:::

業務專區-勞動基準法QA專區-特別休假問答區

部分工時特別休假計算方式?

瀏覽人數: 2032人

一、就算是部分工時人員,還是自受僱日起計算年資,滿一定年資即有特別休假,並依照跟全時勞工全年正常工作的比例來換算。

依勞動部所訂定「僱用部分時間工作勞工應行注意事項修正規定」,以部分工時勞工全年正常工作時間佔全時勞工全年正常工作時間之比例,乘以勞動基準法第38條所定特別休假日數計給。

不足一日部分由勞雇雙方協商議定,惟不得損害勞工權益。但部分工時勞工每週工作日數與該事業單位之全時勞工相同,僅每日工作時數較短者,仍應依勞動基準法第38條規定給予休假日數。

二、您如果尚有其他勞動法令疑義,建請您電洽彰化縣政府勞動基準法諮詢專線04-7532510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