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就創業與職訓專區-求職防騙

防騙七不原則記得牢 求職安全免煩惱

瀏覽人數: 476人

有鑑於學生因求職或打工而遭詐騙之案例時有所聞,為維護每一位求職者的就業安全,避免求職防騙案例發生,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於縣內各大專校院及高中職陸續辦理系列校園巡迴求職防騙宣導活動。

本系列宣導活動,宣導主題涵括:如何避免求職防騙?如何經由就業服務(台)取得就業資訊?如何經由網站取得就業資訊?如何面試?如何取得第一次見面的好印象?雇主希望用什麼樣的員工?好的員工需具備什麼條件?等等內容。預期可以達到消弭求職陷阱、保障國民就業權益,教導求職者求職防騙守則、避免落入求職陷阱,增進求職者正確求職知能、導向正確求職管道,認識職場、以及揭露各項詐騙手法,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協助民眾順利找到工作,保障求職者基本工作權益,開闢安全就業環境之目的。

勞工處處長提醒青少年朋友於求職時記住以下七不原則:1.不繳款。2.不購買。3.不辦卡。4.證件不離身。5.不隨意簽署文件。6.不喝不明飲料。7.不從事非法工作。同時也請縣府8處就業服務台,分別位於彰化、全興、二林、溪湖、田中、田尾、和美、鹿港等鄉鎮,提供各項求才求職資訊,歡迎求職民眾多加應用,或至台灣就業通查閱最新職缺訊息。

希望藉此活動提醒暑期工讀、求職的青少年及求職民眾:歹徒詐騙手法日益翻新,若有發現不實徵才廣告及求職陷阱,可與勞工處聯絡!地址:彰化市中興路100號8樓 。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