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112年度第1場資遣通報宣導會 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03
|
瀏覽人數: 61人
為協助民眾及事業單位瞭解就業服務法所規範之資遣通報程序,並協助雇主落實資遣通報制度,縣府112年度規劃辦理4場次資遣通報宣導會,第1場於5月30日假彰化縣工業會辦理,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縣府勞工處表示,依據就業服務法第33條第1項規定,雇主資遣員工時,應於員工離職之10日前,將被資遣員工相關事項,列冊通報當地主管機關及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但其資遣係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之情事所致者,應自被資遣員工離職之日起3日內通報。 
本場宣導會將邀請李佑均講師講授「勞動基準法令概述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說明」、「企業資遣員工態樣探討及通報規定」等內容,課程除說明法令規定並將針對勞資爭議及資遣通報常見的問題進行探討,包括:使雇主明瞭各種勞資爭議的案例,並能懂得預防及調處,以有效避免勞資糾紛的產生及是否需辦理資遣通報等議題,藉以加深參加人員了解資遣通報程序,強化事業單位對勞動法令的認知與落實,避免企業因不諳法令規定而觸法。 
本年度另3場次資遣通報宣導會,預計分別於7月、9月、10月辦理,歡迎各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相關報名諮詢請洽彰化縣工業會許小姐,電話04-7256655分機52許小姐或彰化縣政府勞工處04-7532427。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