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縣府啟動一案一社工關懷慰問機制 協助火災事件傷者及家屬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25
|
瀏覽人數: 60人
  針對食品公司火災事件,縣府團隊立即啟動一案一社工關懷慰問機制,協助火災事件傷者及家屬,縣長王惠美一早即指示社工先行到院予以輔導關心,隨後親自到各收治的員生醫院、衛福部彰化醫院及彰化基督教醫院,一一關懷傷者及家屬,安撫家屬情緒及提供必要的協助,對於此次傷者每人先發2萬元,死亡者3萬元的急難救助金,並由各相關單位持續予以各項輔導及協助,此次災害造成本縣傷亡數名,影響許多家庭,縣長亦感同身受,縣府團隊將盡全力關懷協助,希望傷者可盡快回歸正常生活、亡者家屬早日走出傷痛。
  勞工處將協助勞工及家屬爭取應有的職災補償、申請勞保給付,並持續追蹤關懷及連結相關資源,提供適切之協助,勞工處表示,聯華食品彰化廠不幸火警,造成7名勞工死亡,(4名本國勞工、3名移工)丶2名勞工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回)(1本國勞工、1移工)、13名勞工燒嗆燒(7名本國勞工、6名移工),合計22人,在致災原因在中區職安中心釐清前,縣府將全力協助勞工之職災補償事宜,若雇主確有可歸責之事由亦將協助勞工向雇主請求賠償。
  勞工處經查該食品公司均有依規定投保,因此勞工處將會協助申請勞保死亡補助40個月平均薪資及5個月平均薪資之喪葬補助,另針對外籍移工身份者將再協助向勞動部申請死亡慰問金10萬元、受傷慰問金1萬元,至公司團保理賠部分,亦聯絡法律扶助基金會予以協處。為迅速協處本處即刻致電菲律賓在台辦事處協助聯絡其母國家屬,並要求仲介公司釐清身分文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