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112年度職業安全衛生法令宣導會-外籍移工職業安全衛生宣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30
|
瀏覽人數: 70人
近年來外籍移工勞動安全逐漸受到重視,為提升外籍勞工對職業安全衛生的認知,強化工作安全降低職災發生率,本府與彰化縣北斗工業區管理會,於彰化縣北斗工業區管理會二樓會議室共同辦理「外籍移工職業安全衛生宣導」,現場配合菲律賓翻譯人員進行翻譯,提升外籍移工的學習成效,計有40人參加。 
本次宣導會特別邀請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蔡正桐簡任技正,講授製造業危害預防課程,讓外籍移工瞭解操作機械的危害、廠內的危險標誌及透過職災案例分享方式加深印象,並講授發生意外的原因及改善方式,達到預防再度發生的效果。 
勞工處提醒雇主僱用本國勞工或是外籍移工皆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依據職安法規定雇主必須對勞工實施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外籍移工容易因語言溝通限制,或訓練時沒有適當的教材與翻譯,造成移工對於自身的工作環境危害辨識能力不足,為此本次宣導會安排翻譯人員進行口譯,更能讓外籍移工學習對廠內的危害認知能力,也期盼外籍移工們藉由本次活動以種子教師方式帶回廠內,將課程所學散播出去教導其他移工,共同提升職業安全衛生的觀念,建構安全的工作環境,減少職業災害的發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