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一技在手‧薪想事成」彰化縣110年職業訓練班熱烈招生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5/04
|
瀏覽人數: 72人
為協助縣內勞工培訓技能、輔導就業及考取相關證照,彰化縣政府今年度規劃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照顧服務員訓練及身心障礙專班訓練等三大類別職業訓練、44班訓練課程,並於4月9日(五)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宣傳記者會,促進縣內民眾對本府職訓課程的認識與了解。 
記者會由8台機器人跳舞展演開場,十分亮眼吸睛,現場活動並由去(109)年度「婚禮顧問專業人才培訓班」結訓學員扮演新郎、新娘、媒人等,搭配音樂活動表演,演示婚禮現場熱鬧且幸福氣氛,並由該班授課老師簡介訓練班作品,展現109年度「婚禮顧問專業人員培訓班」訓練成果。為宣傳今年度職業訓練課程,現場並由各職類班別設攤展示成果作品及各該職類工作所需之工具設備等,呈現招生宣傳亮點,亦讓民眾更了解該職類訓練內容及成果。 
為規劃職業訓練班次,縣府蒐整縣內民眾需求、企業需求、求職求才等資料,於今年度辦理5班工業、5班商業類、2班農業類、2班服務類、2班餐飲類等不同職類訓練課程,並開辦22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及6班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專班,以培力縣內勞工,提升技能及職場競爭力,並補實縣內產業缺工情形。目前各班陸續開放報名,除培訓學員學習專業技能外,承訓單位亦會輔導取得相關證照,並協助學員訓後能穩定就業。 
參訓人員如果符合法定各類參訓者資格,檢附所規定的證明文件,即可以免繳訓練費用,由政府補助全額費用,若為一般失業者,政府亦補助百分之八十訓練費用,另為照顧弱勢民眾,俾安心受訓,特定身分民眾也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以安定參訓者在訓練期間的生活。 
另為了協助縣內失業勞工再就業,並協助勞工求職、轉職及企業徵才,縣府今年度規劃辦理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及200場小型及單一徵才活動,積極協助勞工及雇主能夠順利就業及找到好人才。為協助青年就創業,陸續開辦19班創業研習課程,包括青年圓夢創業學堂、農客松-青農就創業促進講座、網路新經濟獎座及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課程等,邀請各領域實務界講師指導青年應具備的創業技能與行銷技巧,並編列1,000萬元的創業獎勵補助金,鼓勵本縣18歲至45歲青年申請,每人最高得補助30萬元外,並邀請創業成功之企業或店家負責人以及專家學者擔任顧問師,實地到創業青年的店或場所,進行一對一或團體式輔導;針對設籍並在本縣就業之勞工,取得甲級或乙級技術士證照亦可來申請10,000元及50,00元之獎勵金。 
相關職業訓練課程、創業獎勵補助及技術士證照補助資訊或徵才訊息,可隨時至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或撥打免付費就創業服務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或至彰化縣政府官方網站、勞工處臉書粉絲團、台灣就業通網站、彰化就業通平台查詢。 
 
彰化縣政府官方網站(http://www.chcg.gov.tw)  
勞工處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 
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www.taiwanjobs.gov.tw) 
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