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教育訓練班」開訓
| | |
更新日期   2024/04/09
|
瀏覽人數: 143人
彰化縣為中小企業的原鄉,對於縣內產業發展與經濟繁榮至關重要,惟中小企業受限於財力、物力、專業人才等較為缺乏,縣府為協助中小企業提升職業安全衛生專業能力,今(9)日在中華民國勞工教育協進會附設的彰化職業訓練中心舉辦「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教育訓練班」,協助中小企業落實職場安全以實現職場零災害、零事故的目標。 
根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事業單位雇主應根據危害風險性質及規模大小,設置甲種、乙種或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彰化縣擁有1萬2,600多家工廠產業,其中多數事業單位的勞工人數未滿30人,需要設置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做好職安管理以確保勞工的工作安全。然而,中小企業對於相關法規的認知不足,常忽略建置安衛專業人才,導致管理上的困難。 
本次訓練班共計3天課程(21小時),邀請了多位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專業講師授課,讓學員深入瞭解職業安全衛生的法規、應用技巧和管理實務,期待學員們能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際工作中,共同為創造更安全、更健康的職場環境做出貢獻。 
縣府對職場安全衛生推動不遺餘力,每年辦理數10場職業安全衛生宣導會及臨場教育訓練,與900場次臨場安全衛生輔導,本次訓練班更是對中小企業的支持和關懷。職業安全衛生是一個永恆的議題,對保障勞工的權益和生命安全至關重要。縣府將持續辦理職業安全衛生的宣導和輔導,並協助事業單位,不斷改善和提升工作場所的安全環境,建構一個安居樂業的職場環境,讓彰化更美,讓彰化更好。如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諮詢服務專線:04-7532526林先生,04-7532523陳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