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辦理局限空間危害管理宣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27
|
瀏覽人數: 207人
  鑑於近來局限空間作業因缺氧或吸入有毒氣體造成重大職災事故,避免類似職災重複發生,今(27)日縣府在溪州鄉公所舉辦「113年度安全衛生家族運作暨局限空間危害管理宣導會」,著重於局限空間作業預防危害管理議題。藉由本次宣導會以增進職場工作者對於局限空間作業安全的重視和認識,以減少不必要的意外事件發生。 
  局限空間作業中常見缺氧、中毒等災害時有所聞。勞工無論是在工廠、倉庫、地下室還是其他封閉的環境中作業,缺氧都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包括頭暈、噁心、甚至昏迷和死亡。為此,必須深入了解局限空間作業中可能遇到的危險因子,並採取有效的措施來預防和應對。 
  本次宣導會特別邀請工礦衛生技師陳河沅技師擔任此次宣導會的講師,藉由技師在職業安全衛生領域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分享實務上見解和建議,幫助與會者更清楚地了解局限空間作業中的危害因子,以達到有效的預防措施。 
  縣府勞工處提醒大家,局限空間作業的三要守則為監視、監測、通風。在局限空間作業中,必須確保有足夠的監視人員,監測氧氣和有害物質的濃度,並保持持續通風。這些措施將有助於降低工作者遭受缺氧的風險,從而保障其作業安全。 
  縣府一直致力於推動各項職業安全相關業務。每年舉辦多場職業安全衛生宣導會,成立了安全衛生輔導團和安全衛生家族,以提高縣民對職業安全衛生的認識,從而建立起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為所有工作者打造了一個更加美好、安全的未來。此外,職安署官網已建置「局限空間作業專區」歡迎多加善用,另如有任何相關問題,亦可洽縣府勞工處諮詢服務專線:04-7532526林先生,04-7532523陳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