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職場平權及性騷擾防治研習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01
|
瀏覽人數: 109人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事業單位建立性騷擾防治機制、落實性別平等工作及防制就業歧視,確保勞工之勞動權益平等,於本(3)月1日在彰化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9樓會議室辦理「職場平權及性騷擾防治研習會」,計有事業單位代表近百人參加。 
本次研習會主要講授職場性騷擾防治、性別平等工作法-促進工作平等措施、就業歧視防制等課程。邀請昭明法律事務所黃秀蘭律師擔任講師,黃律師曾擔任政府諸多委員會委員及講師等職,實務經驗豐富,藉由深入淺出方式,分析講解法令規定,輔以案例解析,讓與會人員更加了解就業歧視及性別平等工作法的內容與規定。 
有關性別平等工作法於112年8月16日修正公布,新修規定將自今(113)年3月8日施行。該法修訂要旨包括建立公權力介入的外部申訴管道、行為人為負責人時加重行政罰及加重懲罰性賠償、強化雇主防治意識與責任、完善被害人保護及扶助等,並規定事業單位僱用10人至29人者,即應訂定申訴管道,並在工作場所公開揭示,期許能建立更安全、更安心及免受職場性騷擾之友善環境。 
為協助事業單位調查工作場所性騷擾案件,勞動部已訂定「工作場所性騷擾調查專業人士培訓及專業人才庫建置要點」,目前正在進行人才培訓,以供事業單位運用。另衛生福利部已有建置「性騷擾調查專業人才庫」(網址:https://expert.mohw.gov.tw/),如果事業單位須聘請具備性騷擾調查專業人員參與調查,該平台有推薦合適的專家名單。 
性別平等工作法新增規定雇主和地方主管機關須提供工作場所性騷擾被害人相關協助,如有心理諮商服務需求之民眾,為設籍、居住或工作在彰化縣者,可洽彰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申請心理諮商服務,每人每年可享有6次免費諮商服務(網址︰https://center.chshb.gov.tw/、服務專線:04-7127839)。另本府提供有法律諮詢服務(網址:https://general.chcg.gov.tw/07other/main.aspx?main_id=39650),供工作場所性騷擾被害人諮詢相關法規問題。 
如有性別平等工作法相關問題,請洽詢本府勞工處電話04-753250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