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夏季職場安全攻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6/01
|
瀏覽人數: 138人
  夏季即將來臨,除了炎熱的天氣外,也進入了颱風季節。同時,暑假期間亦是許多青年學子從事打工的旺季。彰化縣政府提醒事業單位勞工於高氣溫環境作業、颱風後的修繕工作及青年學子的工作體驗,雇主應強化職場安全措施如下: 
一、從事營造業、外送和道路作業等戶外工作的勞工提供遮陽設施和休息區域,並噴灑水以降低溫度。同時,提醒勞工應適當增加飲水量,避免受高溫環境引發的熱疾病。 
二、颱風過後,需要進行建築和設備的修繕工作,在進行這些工作之前,應事先評估颱風後殘留物和損壞的情況,確保勞工能夠安全地進入和操作。因此,在進行高處作業時,應該配備適當的安全設備及屋頂作業防墜落措施,如背負式安全帶、安全上下之設備、踏板及安全網等防墜設施,以避免勞工意外掉落。 
三、暑假是許多青年學子從事打工的旺季。事業單位在聘用這些青年勞工之前,務必提供安全培訓和指導,確保勞工了解工作場所的安全規則和要求。此外,事業單位應該將他們分配到適合的工作崗位,並避免高危險或高難度的工作。 
  縣府不斷持續關注職場上的安全和健康,7月8日在員林國小現場將搭設施工架體驗活動,建立高處作業危害預防觀念,讓參與者親身體驗高處作業施工的情境,並學習正確的搭設方法和使用個人防護用具,以提升高處作業的安全意識。同時,縣府也致力於保障暑期工讀生的工作安全,在7月和8月期間,縣府將舉辦「工讀職安第e線上抽好禮」活動,學習工讀生的勞動權益和職場安全保護方式,以增強他們在職場上的辨識能力。 
  欲了解更多職業安全知識,請參考我們的職業安全知識學堂網站:https://marketing.geo.com.tw/OSHlearning.chcg/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