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12年度異國美食料理比賽隆重登場~體驗文化交融的好滋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28
|
瀏覽人數: 240人
  為營造彰化縣移工和雇主和諧的勞資關係,並讓移工烹調出屬於家人之間團圓味道的家常菜,促進國人對不同文化之認識與了解,體驗文化交融的好滋味,彰化縣政府今(28)日在社頭鄉果菜批發市場辦理「異國美食料理比賽活動」,總共有29組移工及本國勞工共同參賽,活動除競賽場激烈的美食烹調拚搏、展現家鄉廚藝外,亦有藝新古典舞團舞蹈表演、印尼籍與柬埔寨籍歌手演唱及法令宣導有獎徵答活動,活動多元熱鬧非凡。 
  勞工處表示,彰化縣移工已達6萬多人,人數位居全台第6高,縣府希望透過本次異國美食料理比賽,讓更多在彰化的外國人運用彰化在地食材就能吃到在地的家鄉味,紓解思鄉之情,調解身心健康、工作壓力,並提升工作效率,使勞資關係更加和諧,同時也讓縣民不用出國就能品嘗到最具特色的異國料理。活動現場並有炫亮造型的外國人法令宣導巡迴行動服務專車,提供民眾及外國人聘僱及法令上的問題諮詢。 
  彰化縣內傳統製造業密度相當高,移工朋友已是勞動就業市場內重要的工作夥伴,是企業不可或缺的勞動力,更是家庭照護的好幫手,縣府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移工朋友及縣民能夠一同體驗異國的美食文化,並了解不同國家文化的精髓,展現出族群融合的新氣象。  
  勞工處並表示,將持續努力打造雇主及移工朋友的對話平台,降低勞資爭議,創造勞資和諧的工作環境,並且加強雇主及企業對移工人權的重視,共同營造友善,包容的勞動環境,讓移工朋友都能夠在本縣安心工作,體驗彰化的美、彰化滿滿的人情味。 
  本次競賽金獎由印尼籍鐘亞梅拔得頭籌、銀獎由印尼籍黃麗花獲獎、銅獎由越南籍廖清珍獲獎、佳作由泰國籍章畢亞帕、菲律賓籍邱莉亞、印尼籍許瑪亞等3人獲獎,得獎作品色香味俱全,獲獎實至名歸,其中金獎得主鐘亞梅於頒獎合影時激動到熱淚盈眶,感動現場所有人員。  
  與會貴賓有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處長陳燦榮、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菲律賓海外勞工分處台中分處勞工中心主任Bienvenido cerbo jr(比恩賽波)、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鄭俊雄、社頭鄉鄉長蕭浚二、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彰化縣警察局外事科股長林秋田、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股長曹淑鑾、台灣東南亞協會理事長邱莉亞、彰化東南亞文化協會理事長陳鳳莊、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明輝及彰化縣演藝職業工會總幹事康秋蓮、縣府秘書劉兆祐、縣府勞工處長何俊昇、副處長吳秋蘭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