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辦理112年度職災勞工重返職場補助辦法說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6
|
瀏覽人數: 92人
  為強化職災勞工重建服務,並提高社會對職災勞工的關注與支持,彰化縣政府今(16)日於伸港圖書館舉辦第2場次「職災勞工重返職場補助辦法說明會」,鼓勵勞工或雇主多加運用相關資源。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於去(111)年5月1日施行,新法內容包含擴大強制納保範圍、受僱勞工到職日即為保險生效日、提高職災保險各類給付金額、加強職災預防與重建措施使勞工災後的生活有所依靠,雇主亦藉由定期繳納少許保費,使職災保險合理分攤雇主補償責任。 
  職災勞工重返職場補助包含職能復健津貼、輔助設施補助及僱用職災勞工補助,職災勞工如於認可醫療機構或認可職能復健專業機構進行生理或心理之職能復健,完訓後可申請職能復健津貼。另雇主依認可職能復健專業機構開立之復工計畫或評估報告書,提供職災勞工從事工作必要之輔助設施或僱用符合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第43條失能程度,且有工作能力之職災勞工可分別申請輔助設施補助或僱用補助。若有職災勞工補助相關問題,歡迎洽詢:04-7532465,王小姐。 
  勞工處表示本次說明會特別邀請30人以下之事業單位參與,讓小型企業也能夠充分了解職災勞工重返職場補助的申請程序和具體內容,以獲得相關的補助,從而鼓勵更多的事業單位協助並支持職災勞工的復工之路。此次授課講師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彰化辦事處-王明正講解職業災害保險之相關變革,彰化基督教醫院-蔡宛庭醫師則介紹認可職業傷病診治醫療機構之服務流程,現場亦開放有獎徵答增加互動機會,使與會者獲益良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