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2年度職災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橫向連結防制網絡聯繫會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5
|
瀏覽人數: 87人
  為有效推動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強化區域性資源整合,增強橫向連結,彰化縣政府於今(15)日上午辦理「橫向連結防制網絡聯繫會報」,邀請社衛政、法扶及相關資源單位相互意見交流,整合共識,使職災勞工權益需求不漏接,打造最即時有效的資源服務! 
職災專業服務人員是勞工發生職災事件時,重要的守護者與陪伴者,為有效提升職災勞工個案服務品質及效率,希望透過與各資源單位橫向聯繫及討論,建立完善的通報及轉介機制,並整合職業災害勞工服務資源網絡,以提供職業災害勞工及其家庭全方位服務及協助。 
  此外,為提升專業服務人員專業知能,今日特別邀請「勝綸法律事務所」程居威律師講解常見勞資糾紛爭議與個案實務,並期待透過課程增進各與會單位對職業災害相關規定之了解,以結合區域團隊服務工作模式與力量,提供職災勞工與家屬更快速、完善、優質之服務,讓職災勞工最終皆能順利重返職場,使其生活恢復常軌。 
  勞工處表示,職業災害對勞工朋友的影響,不僅是身體上的傷害,其心理壓力及社會適應更成為職災勞工重返職場的重重阻礙,同時也對其家庭造成相當大的衝擊,爰此,本府設有 3名職業災害專業服務人員,以個案管理專業模式,設立職業災害勞工主動服務單一窗口,結合勞工福利、社會福利、職災權益等資源,持續為勞工提供多元化及全方位的服務,以協助職災勞工和家屬獲得良善的照顧,幫助弱勢職災勞工朋友及家屬一步一步度過職災的困境,順利回歸職場及恢復家庭生活功能。 
  若有職業災害相關問題,請洽詢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專線:04-723501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