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23「彰化優職x技能加值」3月18日第二場就業博覽會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18
|
瀏覽人數: 165人
彰化縣政府為因應疫情降級,協助縣內求職、轉職的勞工朋友能順利就業,3月18日上午於田中鎮景崧文化教育園區辦理2023「彰化優職x技能加值」第2場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36家優質廠商參與,最高薪資上看新臺幣60,000元(川岳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超過1,000多個工作機會。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惠美縣長蒞臨會場關心民眾求職情形,也感謝現場廠商的熱情參與,期待透過活動提供求職者更多元的就業機會,有效縮短待業週期,使求職者能儘早投入職場,落實適才適所在地就業,共創求職者、求才者、政府三贏的局面,一起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來努力。 
  本場次活動集結七大產業有機械製造、輪胎製造、紡織製造、食品製造、批發零售、餐飲及醫療保健等,其中上市上櫃公司包含聚隆、益張、中興保全、建大、正新、台灣卜蜂、全家、聯華、泰山、全國加油站、六暉、利勤等績優廠商,另外本場次為因應二林科學園區廠商設廠後之大量人力需求,設置「二林中科專區」客製化徵才協助召募人才,同時包含目前廣受年輕族群青睞的餐飲、服務及長照服務業等共328個職缺,提供多元化職缺,期盼吸引人才留在彰化,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活動現場邀請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之本縣優異獲獎國手,設置「技能競賽展示區」,展示CNC機械職類,提供100個以上與技職相關職類職缺,藉由高關連性職類技職無斷層連結,勉勵青年學子藉由技能的加值,讓一技在手踏實築夢,並設置「職人體驗專區」,在雕刻職人的帶領下,彩繪木雕,彰顯木雕之美,傳頌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與職人技藝。林副縣長也特別感謝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協助展區策畫,並致贈感謝狀。 
  另規劃「求職好印象專區」提供免費造型設計,擁有新髮型好薪情,及「按摩體驗區」由視障按摩師為求職者活絡筋骨,並同時向民眾提倡本縣視障按摩師的好手藝。針對55歲以上求職民眾規劃「橘世代專區」,邀集友善廠商參與徵才,期盼讓銀髮人才退而不休、銀享職場再次發光發熱。現場更設置「職涯相談所」特別邀請彰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專業職涯諮詢服務,協助自我探索適性就業,透過多元管道及體驗獲得滿載加值服務,馬上就業幸福加倍,希望求職者能多加把握。 
  彰化縣政府在縣內8大行政區皆設置就業服務台,隨著環境變遷,就業服務方式也走向多元化服務,今年度更特別在每月辦理主動出擊的「行動就業服務台」活動及辦理6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與200多場大小型徵才活動,讓就業服務走進日常生活,協助就業媒合並提升就業率,相關徵才活動訊息或職訓課程可隨時至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上網到縣府首頁-活動快訊(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到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 2023「彰化優職x技能加值」第三場就業博覽會將於5月27日在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接力舉行。讓彰化縣政府帶領求職、求才的大家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 
  與會人員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員林就業中心主任陳秀蓉、田中鎮長蕭淑芬、縣議員鄭俊雄、縣府祕書張立憲、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鍾翔宇、建國科技大學研發長許勝源、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理事長邱美芳、祕書長黃聖諺、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王秀琴、勞工處長何俊昇、副處長吳秋蘭、.縣政顧問卓有德、田中鎮梅州里長葉家國、各公司企業行號代表、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