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2年度勞動基準法宣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09
|
瀏覽人數: 114人
 為減少勞動基準法修法疑義,並提升事業單位及勞工對勞動法令及權益之認知,縣府今(9)日於員林圖書館多媒體會議室辦理第三場次「112年勞動基準法宣導會」,本次活動計有80人參加。 
 縣府每年均規劃辦理多場次勞動基準法宣導會,希望藉由宣導會讓勞資雙方了解現行勞動法令,並加強保障勞動權益、促進勞資關係和諧,以建置更友善的職場環境。另外,亦持續不斷積極推動職場上性別平權及促進就業平等業務,以確保女性勞動者之工作權益。 
 本次活動由勞動檢查員主講勞動基準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以實務解析常見違規態樣,例如加班費沒有將所有工資項目列入計算、未給予勞工每七日中應有一日作為例假或使勞工加班超過1個月46小時之上限時數等。現場亦開放即時問答,主講者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逐一回答問題,讓與會者獲益良多。 
 彰化縣政府籲請事業單位務必遵守法令規定,以免衍生勞資爭議。又為協助事業單位瞭解勞動法令,亦持續提供免費到府臨場輔導,透過事先預約、專人到府、逐一檢視提供建議,歡迎多加利用。如有勞動法令相關問題,歡迎電洽勞工處諮詢專線:04-7532510。彰化縣政府將持續與勞雇攜手,共同為建置更友善的職場環境而努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