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職務再設計 工作更EASY~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02
|
瀏覽人數: 147人
為了消弭身心障礙者與就業環境間的差距,彰化縣政府辦理「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協助身障朋友們克服工作障礙、增進工作效能。職務再設計服務除包含無障礙環境、工作機具或設備、與工作條件的改善,也包括就業輔具的提供及工作方法的調整,以協助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 
 
阿哲(化名)因為10年多前的一場車禍,成為了無法控制大、小便,須靠輪椅代步的肢體障礙者。活潑開朗又積極的阿哲並未因此喪志,經由就服員推介,進入了一家職場文化較開放的公司擔任粉絲團小編及客服一職。 
 
雖然順利錄取,但阿哲首先需面對的難題,就是工作環境動線不利輪椅出入,公司隨即向縣府勞工處申請職務再設計服務。經過委員實地勘查與討論,規劃在辦公室入口鋪設斜坡板、拆除廁所門檻,並加寬廁所寬度,讓阿哲的輪椅能順利進入辦公室。除此之外,也協助更換升降式辦公桌及調整辦公座位,將他安排到陽光灑落的地方,並讓他在冬天時可以撥空到外頭曬太陽調整體溫。種種以共融關懷為初衷的協助措施,都是職務再設計服務的內涵。 
 
您身旁是否也有身心障礙朋友遭遇職場環境限制或工作流程不便的問題呢?只要符合身心障礙者身分、具工作事實,並且加保於公司或相關工會,都可以申請職務再設計服務。趕快拿起電話撥職務再設計的洽詢專線:04-7532474,我們會提供您更詳細的資訊哦!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