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110年青少年職業探索營熱烈招生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7/30
|
瀏覽人數: 195人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青少年發掘自我職業興趣與性向,今(110)年8月規劃一系列為期5天、每班30小時的職業探索營,共有、「AI人工智慧&數位影像應用體驗班」、「綠手指園藝療育體驗班」、「AI機器人cutebot程式設計及應用班」、「國際美容美甲五行經絡班」「文創飲品調配班」及「烘焙點心班」等6班課程,藉由本次職業性向探索活動,協助青少年趁早規劃就業準備,期以完成學業後順利接軌就業市場。各班別活動現正熱烈招生中,歡迎踴躍報名! 
本活動參與對象以本縣15~24歲青少年為主,並以國中畢業、缺乏技術及學歷的青少年、弱勢家庭青少年優先,課程完全免費。規劃班別涵蓋餐飲類、美容類、農業類及科技類等職類,從各職類面向中參與學員可藉此學習到AI人工智慧應用技術、美妝知識並實際操作及運用、園藝美學養成及技藝培育、及製作各類飲品和西點烘培技能,期以探索不同行業的基本技能與專業職能要求。 
彰化縣政府表示,辦理「青少年職業探索營」的構想來自職業訓練,透過職業探索的體驗,使青少年接觸學科之外的技能、降低教育及就業轉銜的落差,善用暑假期間較無課業壓力的日子,經由實務操作找出自己的興趣、培養新技能,並從活動中體驗人際相處、團隊合作重要性,讓青少年思考未來就業方向,對職涯作更進一步的規劃。 
有關110年度青少年職業探索營各班別資訊可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訊息中心-新聞焦點」網站(https://labor.chcg.gov.tw/)查詢,有意報名者請逕洽各承訓單位,或洽詢本府勞工處 (753-241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