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勞工紓困4.0精進方案 報乎恁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6/25
|
瀏覽人數: 62人
  為緩解受疫情影響產業及個人之衝擊,行政院於6月4日已啟動紓困4.0方案,推動各項紓困措施。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國內勞工及內需型產業仍持續受到衝擊,因此行政院於6月24日通過「紓困4.0精進方案」,除通過多項紓困措施,並放寬資格限制,其中有關勞工紓困精進方案的項目,包含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及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等措施。 
  首先,針對「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勞動部先前公布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的排富門檻,限定108年所得在40萬8千元以下才可獲補助;本次將紓困認定資格放寬,新增109年的年所得在40萬8千元以下者,也可依投保薪資門檻領1萬元或3萬元的紓困現金補助。因目前勞動部刻正延擬放寬措施部分,相關細節及作業流程確定後將公布於勞動部及本府官方網站,諮詢專線:勞保局02-2396-1266轉分機5555或本府04-7532525。 
  因應疫情影響就業市場工作機會,針對「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申請資格放寬只要年滿15歲以上國民或外籍配偶(含大陸、港澳地區人民)皆可申請參加。本次亦延長參加計畫時數每月最高核給80小時,每人最長以960小時為限。工作內容如涉及醫療、長照等機構或至疫情熱點、人潮較多等處協助防疫工作者,每人每月最高可加領2千元防疫津貼。本府已釋出735個工作機會,職缺遍布全縣26個鄉鎮,有需要的民眾自即日起可透過勞動部線上申請(https://reurl.cc/eEX3gQ),或電洽最近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預約臨櫃填寫送件,本府諮詢專線:04-7532429。 
  另為協助部分工時勞工度過疫情難關,本次新增發放「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受理請領期間自今(110)年6月28日起至8月31日止,發放對象為今(110)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23,100元(含)以下者,並限不得重複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之補助、補貼或津貼,作業方式因應疫情,採專屬網站申領(https://pt.10000.gov.tw)或實體ATM領取為原則,符合資格者將發放每人1萬元生活補貼,本府諮詢專線:04-7532510。 
  上述紓困方案可至「勞動部-業務專區-防疫相關勞動權益與協助措施-疫情紓困」網站專區查閱下載(https://www.mol.gov.tw),或撥打「1955」免付費諮詢專線或向本府各業務承辦窗口洽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