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青春無敵.就業Fun輕鬆」彰化縣政府107年青少年職業探索營熱烈招生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5
|
瀏覽人數: 267人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青少年發掘自我職業興趣與性向,今(107)年規劃為期5天的職業探索營,共有「動態貼圖設計暨雷射雕刻應用班」、「機械手臂自動控制設計班」、「玩皮創作體驗營」、「壯遊悠學半線導覽體驗班」、「彩繪文創暨網路行銷班」及「食尚飲品調配班」等6班課程,藉由職業性向探索,以利青少年為未來就業做好準備及選擇。 
  今年度辦理的班別涵蓋資訊類、工業類、手作類、觀光導覽類、商業類及餐飲類等職類,參與對象以彰化縣15~24歲青少年為主,並以國中畢業、缺乏技術及學歷的青少年、弱勢家庭青少年優先,課程完全免費並提供午餐。學員在課程中,可學習動態貼圖的製作及上架、機器人程式設計、皮革工藝製作、彰化縣在地文化歷史導覽體驗、文創商品製作並與網路行銷結合及茶品調配與咖啡烘豆研磨等專業知能,並探索不同行業的基本技能與專業職能要求。 
  彰化縣政府表示,辦理「青少年職業探索營」的計畫構想,係來自職業訓練,透過5天30小時的職業探索課程,協助青少年發揮所學,降低教育及就業轉銜之落差,並在暑假期間,跳脫書本的學習,透過不同職類的直接體驗及實務操作,找出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並從活動中體驗人際相處、團隊合作重要性,更讓青少年思考未來就業方向,並對職涯作更進一步的規劃。 
  有關107年度青少年職業探索營各班別現正熱烈招生中,歡迎踴躍報名,相關課程資訊可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訊息中心-新聞焦點」網站(https://labor.chcg.gov.tw/)查詢,有意報名者請逕洽各承訓單位,或洽詢縣府勞工處 (753241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