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職業訓練成果展示專區-101年職業訓練班別

101年節能環保機車電腦輔助維修班

瀏覽人數: 135人

         縣府辦理節能環保機車電腦輔助維修班,27位學員在為期2個半月共360小時的專業訓練之後順利結訓,承辦本訓練班的彰化縣 商業會 精心規劃,安排縣內12家機車行供學員實地實習,讓學員實際體驗機車修護工作,亦舉辦敦親睦鄰社區服務「機車維修義診」,驗證職業訓練習得的技能真的能派上用場,結訓現場5大知名機車品牌(三陽、光陽、山葉、鈴木、比雅久)的彰化縣經銷商董事長及12家機車行老闆也提供就業機會,進行現瑒就業媒合,讓學員結訓後馬上找到工作。

 

 

         在台灣,機車是不可或缺的一項交通工具,所創造的商機更是綿延不絶,但仍要持續跟著市場需求不斷創新,發揮巧思及提昇服務品質。戴姓學員因公司縮編遷廠大陸,導致中高齡失業,為學習第二專長,以利再次踏入就業市場,參與本職訓班做為再次出發的動力,現已自行創業開設節能環保電動機車的店面。李姓學員因公司結束營業,中高齡失業又面臨養家活口的壓力,希望藉由一技之長,再度踏入就業市場或自行創業,目前已考取機踏車丙級技術士證照,亦跟機車經銷商洽談開店事宜,規劃結訓後自行在家創業。另劉姓學員及郭姓學員皆表示訓後先到機車行就業,學習更專精的技術與開店的經營技巧,等技術與經營學習到一切ok,便會朝向創業的路邁進。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