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六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逾6000職缺 首場登場有AI真人圖書館 最高薪資8萬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24
|
瀏覽人數: 27人
  彰化縣政府為因應年後求職、轉職的熱切需求,積極協助各行業媒合優秀人才,2月24日上午於南郭國小舉辦2024「鼓動彰力x職場進擊」首場就業博覽會,縣長王惠美與會現場關心民眾求職情形。王縣長表示,年後許多民眾會開始找尋工作,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找到更好、更高薪的職缺,彰化縣政府每年都會辦理6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今天是第1場,現場邀請60多家廠商,提供1,500多個職缺讓民眾在現場媒合,最高薪資上看新臺幣8萬元(台安機電技術顧問有限公司提供),期待大家能夠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也期待企業界能夠找到好人才。 
  王縣長表示,「術業有專攻」,這次就業博覽會現場首度特別規劃「真人圖書館」專區,讓專家職人向大家分享工作上的經驗與技藝,同時也邀請到AI職人,協助民眾透過ChatGPT打造完美履歷;也針對國內就業市場中,服務業缺工情況,邀請照顧服務、醫療、餐飲業者參與,並提供部分工時、彈性排班和無工作經驗的職缺機會;現場也設立「復職者聯盟專區」、「產業特色專區」、「壯世代專區」、「視障按摩區」及「反詐政令宣導區」等,提供求職者多元化選擇,並鼓勵高齡、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返回就業市場,迅速找到適合的工作。 
  王縣長指出,這六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以外,還有辦理2百多場中小型的徵才活動,也主動出擊到大賣場或是相關地方辦理「行動就業服務台」,歡迎青年朋友或是欲找尋工作的朋友,可以多加利用,或是民眾也可以向公所的就業服務站登記聯絡,亦或是上網看相關的資料,相信能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劉秀貞表示,分署與彰化縣政府一直以來合作都非常密切,透過中央與地方的資源與努力,協助彰化地區的勞工朋友們都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活動現場還有提供不同的專區,除了提供就業機會外,也能將職場上最新的科技介紹給大家。不論於中央或地方政府,針對民眾就業都提供了非常多的協助,除了透過大型徵才博覽會,還有常設彰化就業中心及員林就業中心提供服務,歡迎缺工廠商與求職民眾多加利用詢問。 
  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陳朝雄表示,感謝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領縣府團隊全力支持勞工朋友,每年都有舉辦數場大型就業徵才博覽會,平時還有兩百餘場中小型的就業媒合,提供勞工朋友尋找合適的工作,協助企業主尋覓優秀人才,補足缺工問題。 
  勞工處表示,在高齡化趨勢下,台灣人口紅利正逐漸消失,開發潛在的勞動力有助於舒緩勞動市場缺工情形,因此本次特設復職者聯盟專區及產業特色專區,提供27家照顧服務、醫療相關、餐飲業及服務業企業參與,包括彰基、臻心、馬光、秀傳、悠旅、蓁古早味、振宇、特力屋、中部汽車等,提供部分工時、彈性排班和無經驗工作機會,為二度就業者、新住民、特定對象等潛在勞動力打造更有彈性的工作環境,提供多元工作選擇。同時,製造業方面有台安機電、台塑尖端、矽品、立寬、台灣玻璃、聚隆纖維、正新橡膠等34家廠商參與,為求職民眾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一同開啟理想職場之門。 
  2024「鼓動彰力x職場進擊」第2場就業博覽會,將於3月30日在員林國小接力辦理。相關徵才活動訊息或職訓課程可隨時至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及銀髮人才據點洽詢、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上網到縣府首頁-活動快訊(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到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 
  與會貴賓陸續到場有縣議員黃柏瑜、莊陞漢、彰化市長林世賢、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劉秀貞、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鍾翔宇、彰化縣總工會理事長温國銘、秘書長温宗諭、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川林、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陳朝雄、秘書長洪詩雅、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施能貴、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監事會召集人黃椿樣、彰化就業中心主任陳秀蓉、彰化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謝聰淵、台塑尖端能源科技(股)公司資源管理師吳俊德、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人力資源處主任江季蓉、台安機電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特助張格菱、王品餐飲(股)公司督導彭彗媚、縣府勞工處長何俊昇、副處長吳秋蘭、各工會代表、各徵才公司企業代表、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