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2023年亞洲技能競賽」彰化子弟名揚國際 勇奪佳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1/26
|
瀏覽人數: 27人
 彰化青年子弟參加「2023年亞洲技能競賽」表現亮眼,分別在砌磚、電氣裝備、工業控制、CAD機械設計製圖以及數位建設BIM獲得優異成績。彰化縣長王惠美今(30)日於彰化演藝廳表揚本縣子弟登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 
 勞動部每年辦理全國技能競賽,並從中遴選技術精優的青年選手,代表國家參加亞洲技能競賽及國際技能競賽,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耀。我國代表隊於去(112)年11月30日參加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Abu Dhabi)舉辦之「2023年亞洲技能競賽」,獲總成績第一亮眼表現,技能高超驚艷國際。  
 勞工處表示,「2023年亞洲技能競賽」設籍於本縣或就讀於本縣學校之選手,分別於砌磚職類-(劉彥廷)、電氣裝配職類-(許有崴-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榮獲金牌、工業控制職類-(陳奕誌)榮獲銅牌、CAD機械設計製圖職類-(陳宜伶-國立秀水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榮獲優勝、數位建設BIM職類表演賽(林威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除邀請奪牌選手至縣府接受表揚外,並到各獲獎選手住家及就讀學校張貼紅榜,以肯定本縣青年選手優異表現、為國爭光。 
 縣府對於培育在地技術人才與留住人才相當重視,除開辦各類職業訓練班、就創業培力班、智慧職能論壇活動,積極培養青年職場AI數位能力及創新力,並結合產、政、學各界力量,運用統合綜效的加乘效果,提升產業研發技術人才,促進「在地培育人才、企業就地取材」,強化企業端與學校端之連結,讓彰化優秀人才被更多伯樂看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