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營造友善職場、彰化縣政府籲請事業單位依法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及托兒設(措)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2
|
瀏覽人數: 106人
為營造友善職場,提升勞工福利,協助縣內企業建構育兒友善就業環境,本府籲請縣內事業單位100人以上應設置哺(集)乳室及托兒設施或措施以及僱用職工50人以上事業單位應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辦理職工福利事業。 
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受僱者100以上之雇主,應提供哺(集)乳室及托兒設施或適當之托兒措施;另依職工福利金條例相關規定,凡公營、私營之工廠、礦場或平時僱用職工在50人以上之金融機構、公司、行號、農、漁、牧場等之其他企業組織,應依法提撥職工福利金,並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辦理職工福利事業。 
企業營造友善家庭的職場環境,為有效留任人才,提升員工工作效率及企業生產力的重要方式。企業可透過設置哺(集)乳室、開辦托兒設施或措施等,提供優良的育兒親善環境,以降低員工育兒和工作間的衝突,使員工明顯感受企業主關懷與用心,並增加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提升企業形象及員工對企業的向心力;另透過事業單位及受僱員工共同提撥職工福利金,開辦職工事業,亦可鼓舞員工工作士氣,強化勞資合作關係。 
另為鼓勵雇主設置哺(集)乳室及托兒設施或措施,本府自112年6月1日起至7月15日期間受理縣內事業單位補助經費申請,不限事業單位規模及僱用人數,皆可提出,有意願申請經費補助之事業單位,請於申請期間至企業托兒與哺(集)乳室資訊網(https://childcare.mol.gov.tw)「線上申請補助專區」,填寫申請書表,並書面列印用印後紙本郵寄至本府勞工處(彰化市中興路100號8樓)。如有疑問,歡迎洽詢勞工處服務專線:04-7532528。 
本府在此鼓勵縣內事業單位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哺(集)乳室及托兒設施或措施,營造友善職場環境,不僅可使員工實質受益,企業端建立整體福利政策,職工福利金多元化運用,打造安心工作友善家庭的職場,一起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