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領補助、學技能、助就業! 彰化縣112年失業者職業訓練班招生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20
|
瀏覽人數: 1434人

        為協助縣內勞工培訓技能、輔導就業及考取相關證照,彰化縣政府今年度將辦理22班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種類多元,包含網紅培訓、網拍經營、廣告設計、花藝佈展、農產加工、美甲美睫、坐月子服務、西點烘焙、飲品調製、中餐烹飪、室內配線、大貨車駕訓、3D列印、機車維修、CNC操作及自動控制等,自即日起開放民眾報名。訓練課程除培訓學員學習專業技能,縣府及承訓單位亦輔導學員取得相關證照,及協助訓後就業媒合。 

        民眾報名參加縣府職前訓練,如符合法定各類參訓者資格,檢附所規定的證明文件,即可以免費參加,由政府補助全額費用,若為一般失業者,政府亦補助百分之八十訓練費用,另為照顧弱勢民眾,安心受訓,縣府亦協助特定身分民眾申請職訓生活津貼,以安定訓練期間的生活。 

        另為了協助縣內失業勞工再就業,並協助勞工求職、轉職及企業徵才,縣府今年度規劃辦理6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及206場小型及單一徵才活動,積極協助勞工及雇主能夠順利就業及找到好人才。為協助青年就創業,陸續開辦免費創業研習課程,包括「百工百業」啟航青年就創業研習、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課程等,邀請各領域實務界講師指導應具備的創業技能與行銷技巧;針對設籍並在本縣就業之勞工,取得甲級或乙級技術士證照亦可申請新臺幣10,000元及5,000元之獎勵金。 

        相關職業訓練課程、創業獎勵補助及技術士證照補助資訊或徵才訊息,可至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或撥打免付費就創業服務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或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網站、勞工處臉書粉絲團、台灣就業通網站、彰化就業通平台查詢。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網站(https://labor.chcg.gov.tw )  
勞工處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 
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www.taiwanjobs.gov.tw) 
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