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Woman Power女性就創業系列活動開跑,等妳來參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08
|
瀏覽人數: 121人
  迎接國際婦女節到來,彰化縣政府為倡儀女性賦能,提升女性勞動參與率及女性創業比重,規劃專屬女性的系列課程活動,包括鼓勵女性投入創業市場系列課程、協助新住民及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就業講座、針對銀髮族辦理世代交流講座及小型徵才活動,協助女性朋友以創業實現自我,促進女性經濟力,歡迎想創業女性、新住民、二度就業婦女及銀髮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系列課程」,於3月開始陸續開辦3班次,課程鎖定時下最受女性朋友歡迎的創業類型,分別為「直播達人創意班」、「新娘秘書培訓班」、「電商平台培訓班」,規劃基礎課程及各主題專業課程;另辦理1班「職場管理促進班」,培養新時代女性就業思維及領導特質。結訓後提供就業支持與協助,針對有創業動機及個人產品服務的學員,更免費提供創業輔導、行銷規劃、銷售通路、創業貸款等資源連結,邀請妳一起來做女頭家。 
  「新住民暨婦女重返職場就業及創業力活動」,於4至7月辦理8場次就業講座及企業參訪活動。除依新住民及二度就業婦女身分特質設計就業促進課程外,並邀請就創業成功之新住民及婦女分享成功經驗,結合企業參訪與職場體驗活動,讓新住民及婦女朋友瞭解產業文化、產業生態、用人條件及工作經驗,促進其適性就業。 
  另外本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於3月25日(六)下午在彰化鐵路醫院,舉辦「銀髮樂活,好玩接棒跨世代」講座,邀請在熟齡及科技領域具豐富實務經驗講者,分享青銀經驗傳承合作,以雇主角度分析僱用中高齡求職細節及注意事項,面對智慧型手機普及,如何善用科技而非懼怕科技。不論您是青世代的女孩們或橘世代的銀髮女性朋友,都歡迎一同齊聚,透過跨世代交流與激盪,共思青銀合作的可能性與想像。當天下午,本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於彰化火車站辦理小型徵才活動,提供友善中高齡及高齡者工作機會,歡迎5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之銀髮人才,前往求職登記或就業諮詢,持續發揮你(妳)的銀響力。 
  如對就創業系列活動有興趣,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資訊如下: 
‧「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系列課程」參加對象:本縣對創業有興趣婦女,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8v4Ka,或洽報名專線:04-7222461、0972-387937。 
‧「提升新住民暨婦女重返職場就業及創業力活動」參加對象:本縣未就業或失業者之新住民或二度就業婦女,及未就業或失業者之新住民家屬等,報名網址:https://reurl.cc/MRblX4或洽報名專線:04-8360115趙小姐。 
‧「銀髮樂活,好玩接棒跨世代」講座參加對象:對「青銀合作及世代交流」議題有興趣之大眾、企業主、人資及5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之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jUHHZ9WYRKxnAprE7或洽銀髮人才服務據點:04-7285155。 
‧「中高齡小型徵才活動」,活動資訊:https://reurl.cc/MR0L1m 或洽銀髮人才服務據點:04-728515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