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勞資爭議調解據點增設員林2處 南北平衡服務 便民好口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2/29
|
瀏覽人數: 205人

本府勞資爭議調解,為達南北平衡,調解服務更便民、親民,自112年1月1日起規劃增設員林2個調解據點,讓勞資雙方進行調解地點多了一個新選擇,避免民眾舟車勞頓,加速南彰化縣民運用以解決紛爭。

目前勞資爭議調解的管道,除本府組成勞資爭議調解委員會協助民眾進行調解外,為提高調解處理時程及效率,迅速化解雙方爭議,避免民眾等待曠日費時,本府特別委託2個民間團體協助處理調解業務,分別是彰化縣勞資關係服務協會(位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339號)及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位址:彰化市健興路1號101室)指派調解人進行調解。

依據今(111)年統計,本府共計受理660件勞資爭議調解申請,依申請資料統計,勞方居住地為南彰化地區者計有296件,為利勞資雙方能就近選擇調解地點,節省更多時間,自112年1月1日起勞資爭議調解服務在南彰化增設員林2個據點,分別是彰化縣勞資關係服務協會(服務位址:員林市新生路354號)及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服務位址:員林市成功東路322號),讓南彰化勞資雙方有就近調解處所,避免因路途遙遠影響爭議調解意願。

勞工處表示,新增2處南彰調解地點,讓調解申請有更多選擇及便利性,籲請民眾多加利用。調解申請相關訊息亦掛置於本府勞工處網站:便民服務-申辦須知-勞資爭議專區 (調解表格、資遣通報)/勞資爭議調解申請-指派調解人調解/項下供下載使用。如有相關問題,請洽諮詢服務專線04-753252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