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好就業.職達薪未來就業博覽會 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 第一場3月13日在南郭國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3/08
|
瀏覽人數: 177人
  為了協助縣內求職、轉職的勞工朋友能順利就業,並開發潛在勞動力,縣府持續辦理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包含一般民眾、青年及特定對象就業服務、失業者職業訓練及照顧服務員訓練等,規劃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並於8日上午在縣府6樓咖啡藝廊辦理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林田富等人與會。王縣長說,因應年後轉職潮,將陸續於3月13日在南郭國小、5月15日在員林國小、7月10日在和美實驗學校、9月4日在員林國小及11月6日在南郭國小舉辦,總共有11家上市櫃公司,每場次均提供1,000多個就業機會,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及求才的廠商踴躍參加,希望透過媒合活動,讓求職的勞工有一個好工作,也讓產業能夠找到好的勞工,歡迎年輕朋友一起加入彰化、為彰化這塊土地來努力,也感謝所有企業立足彰化、放眼天下,為彰化的經濟一起打拚。 
  王縣長表示,縣府勞工處辦理徵才,也辦理許多職業訓練與相關課程,歡迎要找工作的年輕朋友們可以前往洽詢,此外,也有許多青年政策的推動,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是針對18-45歲的青年朋友,只要上滿30小時的創業課程,就可以寫提案,最高補助經費30萬元,提供給有才、有想法的年輕人一個創業的好幾會,還有,青年住宅政策的推動,首次規劃在伸港鄉,希望年輕人能安心成家,在彰化這塊土地好好努力。 
  副縣長林田富說,每年農曆過年後就是勞工轉職及企業公司招攬人才的旺季,縣府辦理很多大小型的就業博覽會協助縣內所有勞工朋友找到好工作,也協助縣內廠商找到更多優秀人才,歡迎彰化縣求職的朋友以及有需求的廠商來參加,藉由這個平台創造多贏。 
  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指出,彰化縣政府辦理彰化就業博覽會造福勞工與企業,勞工朋友有的因職場上不同的興趣而想轉換職場,加上有些企業需要人才,感謝王縣長的德政,讓彰化的勞工有更多選擇,也讓企業能解決問題更加蓬勃發展。 
  勞工處表示,今年度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將於3月13日(六)上午9時在南郭國小辦理,計有60家廠商參與徵才,提供1,000個以上工作機會,包含11家上市上櫃公司及照顧服務產業近200個職缺外,本年度亦規劃主題特色,包含免費職涯諮詢、開辦37班17種類別技能培訓、彰化就業通平台在家也能找工作等。 
  本場次產業類別包含科技業、服務業、製造業及保全業等廠商,廠商有健椿、全家、耀億、正新、中鋼保全、矽品、台灣百和、和勤、慶豐富、宜新、今國等,職缺包含工程師、儲備幹部、品管、技術員、行政等多元化職缺,提供求職民眾多元的選擇,以發揮所長,適才適所。 
  現場除徵才活動,為讓求職者發揮長才覓得好工作,本次活動特別規劃免費職涯諮詢四大專區,分別為「就業探索區」、「行動履歷區」、「時尚造型區」、「健康體驗區」,並在活動會場中也設置「就業服務宣導專區」、「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等互動活動,還有限定送好禮給參加民眾。另亦設置「國軍人才召募中心」、「彰化榮民服務處」等多個攤位,以提供求職民眾更多元的選擇。 
  縣府於今年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包括開辦16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1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等37類別技能培訓,亦針對青年、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辦理就業服務方案及開辦多項創業轉業輔導課程,以協助民眾強化本身競爭力,增加職場優勢。 
  記者會與會人員有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彰化縣產業聯盟總工會代理理事長劉漢通、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彭逸騫、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縣私立慈濟居家長照機構高級專員顏敏玲、業務負責人汪靖雅、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經理陳修慶、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新聞處長李俊德等。 
  相關徵才活動訊息或職訓課程,可隨時至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亦可在家尋找工作,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上網到縣府首頁-活動快訊、台灣就業通、彰化就業通平台、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粉絲團等網站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