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熟練基本照顧技巧訓練第二場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31
|
瀏覽人數: 108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熟練基本照顧技巧,於今(31)日彰化縣溪湖鎮兒童青少年福利中心舉辦第2場次「聘僱家庭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活動。 
目前彰化縣外籍移工約有五萬多人,約近有一萬多人是受聘僱擔任外籍家庭看護工的工作,外籍家庭看護工常因語言溝通、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等因素,影響長者照顧品質,為了讓長者受到外籍家庭看護工良好的照顧,外籍家庭看護工也必須提升照顧技巧,因此,希望藉由訓練課程的辦理,讓這些外籍家庭看護工增強照顧技巧、學得一技之長,讓被照顧者獲得更好的照護,勞雇都能安心。 
活動的課程有衛生教育課程、基本之照護技巧及居家復健實務操作演練;雖然外籍家庭看護工來台前均有受過基本的照護訓練,然而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照顧長者的家庭,仍常遇到家庭看護工實務經驗不足,或因溝通不良等原因,導致長者未能被妥善照護的情形發生,為了能夠提供正確的協助及照護,也減少家庭看護工施力技巧不當所可能造成的職業傷害,現場講師也會在旁協助與會的家庭看護工實際操作演練,協助被看護人翻身、移位、被動肢體關節運動等照護技巧及居家復健,由講師面對面指導家庭看護工正確及有效的居家照護技巧,此外,彰化縣政府也安排相關法令有獎徵答活動,與會的家庭看護工對此活動報以肯定與支持。 
彰化縣政府也將陸續於11月7日假彰化夢想館及11月21日假彰化縣員林市圓林園辦理系列宣導活動,本活動全程免費,現場除了邀請講師進行教學之外,也有有口譯人員進行翻譯指導,邀請所有雇主及外籍家庭看護工踴躍參加,免費報名請洽:04-836011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