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培養外籍勞工急救技能彰化縣府展開巡迴宣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24
|
瀏覽人數: 99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提升民眾對於緊急救護觀念的重視,並促進外籍家庭看護工熟悉簡易急救技巧,於今(24)日員林市立圖書館舉辦第2場次「外籍家庭看護工緊急救護技能提升社區巡迴宣導」活動。 
勞工處表示,目前本縣長者由外籍家庭看護工照護的人數有一萬多名,家庭看護工已是部分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藉由活動的辦理,使CPR、AED及哈姆立克急救法等觀念能在外籍家庭看護工間普及,若在遇到突發狀況下能夠把握黃金救護時間內給予協助,讓外籍家庭看護工不僅是看護者,也是守護者。 
現場將由專業教練教導「心肺復甦術」、「哈姆立克急救法」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AED)」等緊急救護技能,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的照護技巧,協助外籍看護工在被看護人突然昏倒失去心跳,或因吃東西噎到時,懂得如何緊急應變,協助被看護人於第一時間進行簡易急救。 
現場與會人員都有專業教練在一旁協助實際操作演練CPR心肺復甦術等緊急救護技能,使與會人員加深印象且有紮實的收穫,現場也舉行有獎徵答,在大家紛紛舉手搶答反應熱烈下,看出效果卓著,講習活動堪稱圓滿成功;勞工處將陸續於10月31日假北斗鎮立圖書館及11月7日假彰化縣立體育館105教室辦理系列宣導活動,所有活動免費,現場除了邀請護理師及教練進行示範教學之外,也有口譯人員進行現場指導,邀請所有雇主及外籍看護工踴躍參加,免費報名請洽:04-7111987分機17鄭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