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就業媒合 彰化縣政府第二場聯合徵才在北斗工業區管理中心舉辦 8月1日在鹿港統一渡假村舉辦就業博覽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10
|
瀏覽人數: 119人
  疫情趨緩及因應應屆畢業生求職就業潮,彰化縣政府為協助職場新鮮人、疫情影響之失業者及縣內轉職、求職民眾能順利進入職場,今年特別規劃2場次「就業啟航 職達未來」聯合徵才活動,緊接著10日上午在北斗工業區管理中心辦理第二場次,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為求職者加油打氣,現場邀請13家縣內外廠商參與,提供400個以上工作機會,薪資最高可達60,000元,期待透過就業媒合提供求職者更多就業機會,有效縮短待業週期,使求職者能儘早投入職場,並讓在地廠商,招聘更多好人才,繼續根留彰化,打造更優質的薪資福利及工作環境,落實在地化就業的理念,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截至活動結束,媒合率約89%。8月1日在鹿港統一渡假村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有需求的鄉親都可以多加利用。 
  王縣長說,彰化縣傳統產業就業場域非常多,在這波疫情受傷影響很大,縣府昨天在縣府中庭舉辦就業徵才北彰化場次,媒合率高達約9成,今天在南彰化辦第二場就業媒合,連續舉辦兩場是因為時值大學畢業季,有很多大學畢業新鮮人投入職場、公司營運不佳被資遣的民眾急需找工作,所以連辦兩場徵才就業媒合,希望勞工都有很好的去處,這次現場邀請13家縣內外廠商參與,提供400個以上工作機會,薪資最高可達60,000元,期待透過就業媒合提供求職者更多就業機會,有效縮短待業週期,使求職者能儘早投入職場,並讓在地廠商,招聘更多好人才,繼續根留彰化。 
北斗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吳錫銓說,感謝王縣長於防疫期間對於北斗工業區及彰化縣中小企業非常關心,藉由這次就業媒合協助勞資雙方。 
  勞工處表示,本場次參與徵才之廠商有高科技業、製造業等類別,提供之職缺包含工程師、儲備幹部、技術員、作業員、製造主管、機電維修人員、財會管理師、鍋爐人員、調理員、總務人員、業務人員、熱電RDF、品管員、倉管員、工務機修員等職缺,其中5家上市上櫃公司,包含矽品精密、正新輪胎、聯華食品、泰山企業、榮成紙業等廠商參與徵才,提供求職民眾多元的選擇,以發揮所長,適才適所。 
  活動會場並提供專業「職涯諮詢」,協助求職民眾釐清職涯方向;亦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之彰化就業中心活動現場設攤,提供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等相關青年就業協助方案之諮詢服務;因應暑假將近,現場設有暑期工讀職缺媒合服務,提供給青年學子打工機會;另有「彰化就業通平台」服務專區,以首創就業地圖服務,提供民眾快速尋找彰化縣境內就業職缺資訊。 
  2020「就業薪動力 美好薪未來」第2場就業博覽會訂於8月1日上午9時在統一鹿港文創會館(鹿港鎮中正路588號)舉辦,邀請 36 家以上廠商參與徵才,釋出約1,000個以上工作機會,歡迎有需求民眾踴躍參加;相關徵才活動訊息、職訓課程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或上網到彰化縣政府首頁-活動快訊查詢http://www.chcg.gov.tw)或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或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到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或隨時至彰化縣政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 
  與會人員還有勞工處長吳蘭梅、北斗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吳錫銓、北斗工業區廠協會廠商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