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夏日炎熱 高溫作業慎防職業災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19
|
瀏覽人數: 335人
  本府近日接獲職業災害通報案件,有勞工在從事屋頂作業不慎踩空墜落意外,亦有勞工於高溫工作中不明原因昏迷致死案件,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已派員介入調查是否涉及工安疏失。彰化縣政府再次籲請各事業單位雇主及勞工務必注意職場安全,施工前應加強檢視安全防護設備及措施,以避免發生職業災害的憾事。 
  近日氣溫屢創新高,勞工於戶外高氣溫下從事作業,尤其經常於戶外下從事農事、營造、鄰接道路及室外電線桿維修等作業之勞工朋友,容易因身體溫度上升引發熱中暑、熱衰竭或熱痙攣等相關熱疾病,雇主使勞工從事高溫作業時,應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規定,充分供應飲用水及食鹽,並採取指導勞工避免高溫作業危害之必要措施,以保護勞工之安全與健康,防範勞工熱疾病之發生。 
  為了減少職業災害的發生,本府積極配合勞動部辦理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結合具有勞安專長的志工朋友成立安全衛生輔導團,對轄內中小企業,實施工安宣導、提供臨廠診斷、諮詢及改善等服務,讓受輔導的事業單位更了解職業隱藏的危險因子,進而減少職業災害,洽詢專線:04-7532523陳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