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度彰化縣勞資運動大會暨園遊會 3500人參與同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26
|
瀏覽人數: 143人
  108年度彰化縣勞資運動大會暨園遊會於26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盛大登場,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臨主持開幕典禮,來自彰化縣約共60個事業單位及工會的運動員,以飽足的精神與活力進場,加上各單位前來助陣的啦啦隊炒熱現場氣氛,共計超過3,500人參與,為運動會揭開序幕。王縣長說,「勞資和諧能夠共創雙贏」,除了謝謝企業主把勞工當作自己的家人在照顧之外,也要謝謝所有勞工朋友們在工作職場上戰戰兢兢,為經濟打拚。縣府希望不斷地創新、求新,為勞工朋友做更好的服務,也希望讓企業能夠在地取材,創造出更好的績效,縣府也努力在盤點所有的資源,希望提供給企業主最好的投資環境,讓大家能夠把錢留在彰化,創造出更多的就業機會,一起為台灣的經濟打拚。 
  王縣長說,縣府推陳出新辦理各項勞政業務,經勞動部考核「勞動行政業務」榮獲全國第2組第1名及「職業災害勞工主動服務」亦獲全國優等獎殊榮。未來縣府團隊亦將隨時依縣內就業市場與人力資源,辦理各項創新作為,掌握就業市場脈動,促使縣民安居樂業,事業單位在地人才、在地取才,創造勞資和諧雙贏。 
  王縣長在會中也向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彰化人期盼二十多年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昨天在經濟部的初審已經通過,後續期待總建設經費399億元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能夠在十年過程中早日實現,讓地下道、天橋、平交道都能順利解除,給彰化鄉親有更好的交通品質。 
  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彰化縣立大同國中舞龍隊帶來精彩的表演,另由勞工處同仁帶領全體運動員進行舞蹈暖身帶動跳,健康GO GO動起來,為這次各項運動項目舒筋活骨做好衝刺準備。活動內容有考驗團隊合作精神的趣味競賽,錦標競賽項目計有5大項;需要體力衝刺展現爆發力的田徑賽;默契及球技大考驗的三對三PK籃球賽;精準眼力、手勁與全身協調配合發揮瞄準度棒球九宮格擲準賽,不論本國勞工或外籍勞工朋友皆盡情揮灑熱情與活力,展現自我最佳的一面,為個人及事業單位爭取最高榮耀。 
  此次活動除了有精采刺激的運動競賽外,亦搭配園遊會活動,由參賽單位、彰化縣各社區發展協會、農會、社福團體及職業訓練等單位,以相關服務或產品為主題,發揮創意擺設攤位,展售地方特色產品,推廣社區產業及縣內農特產品,同時亦由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彰化辦事處、彰化縣警察局、地方稅務局、衛生局、環境保護局、教育處及社會處等單位宣導各項政令,現場多達60家的攤位為運動會增加多元化趣味元素,亦為運動員提供比賽之餘的好去處。 
  勞工朋友是企業重要的資產,適時的運動與休息除能提高工作效率外,也能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同時也特別感謝各工會協助縣府辦理各項勞工教育,提升勞工朋友專業知能與勞動權益,以及縣內各事業單位的努力打拚,提供員工穩定之工作及安全的職場環境,與縣府共創失業率全國第2低之佳績。 
  這次活動競賽精彩萬分,期待明年有更多企業組隊一同與會,使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讓我們相約明年共同展現彰化勞工的健康熱情及活力。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黃千宴、李寶銀、彰化市長林世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彰化縣總工會理事長陳蔣秀美、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川林、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余秀美、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理事長黃椿樣、建大集團總裁楊銀明、三永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宗顯、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青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黃營、彰化縣工業會常務理事盧玉娟、秀傳醫療體系副院長許惠美、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總幹事王盛發、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各工會理事長及幹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