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就業領航、薪情唱旺」就業博覽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15
|
瀏覽人數: 49人
  彰化縣政府為因應社會新鮮人投入求職行列之際,企業主亦在尋覓人才,特訂於9月15日在彰化縣員林國小活動中心,舉辦2018「就業領航、薪情唱旺」第四場次的就業博覽會,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現場邀請大立光電、矽品、台灣康寧、達運精密、寶德能源、上銀科技、正新、建大、台玻、允強等37家縣內外廠商參與,提供1,400多個工作機會,縣政府期能藉此活動,讓求職者能覓得適合之工作儘早投入職場,以落實適才適所在地就業,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朝充分就業、適才適所之目標邁進,共創求職者、求才者、政府三贏局面。 
  此次就業博覽會產業類別包含高科技業、服務業、製造業等廠商,所提供之職缺包含工程師、儲備幹部、技術員、品保、美編、國貿人員等職缺。本縣近年來積極投入綠能產業發展,讓綠能產業鏈在彰化落腳、根植彰化,此次活動中特別規劃太陽能產業廠商到場徵才,上游結晶矽有大廠寶德能源外,下游建置發電設備廠商有天泰能源、永豐太陽能、昶新能源,希望帶動彰化縣綠能人才培育以及民眾的就業機會。廠商提供多元的求才需求,例如:有14家上市上櫃公司參與徵才,包含股王大立光、上銀、矽品、達運、台灣玻璃、今國光學、正新、建大、華豐、允強、炎洲、王品、聚隆、寶德能源等廠商,服務業則提供124個工作機會,另求才若渴的製造業也提供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廠商紛紛展現優勢條件及福利來吸引人才,希望有更多優質人力投入公司行列,帶動經濟繁榮。除此之外,另設置「就業業務宣導專區」、「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國軍人才召募中心」、「彰化榮民服務處」等多個攤位,以供應求職民眾更多元的選擇。 
  為促進就業,活動亦規劃「履歷健檢區」邀請專業老師為求職者檢視履歷及自傳之撰寫,協助檢視履歷及自傳之撰寫情形,以強化求職面試前的準備,提供個別履歷分析建議,使其能展現優勢強項及積極的工作熱忱,贏得面試或錄取的機會;「時尚造型區」由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為求職者免費義剪髮型,塑造面試良好的第一印象;「就業探索區」針對現場求職民眾提供適時專業職涯諮詢服務,並進行就業諮詢,協助其探索自我及了解就業市場,有助於求職者釐清自我性向及能力,幫助求職者勇於面對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更貼心的提供現場「健康體驗區」以釋放身心的緊張壓力。 
  縣府107年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不遺餘力,除4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外,更推出訓失業者專業技能訓練及多項就業方案,包括開辦14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5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亦針對青年、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辦理就業服務方案,結合企業參訪與職場體驗活動,求職民眾能經由多種管道獲得滿載加值服務,強化本身競爭優勢努力去爭取職場幸福。 
  縣府所屬就業服務台依廠商需求於全年度不定期辦理單一、小型徵才活動,相關徵才活動及就業資訊可隨時到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上網到縣府首頁-活動快訊(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或勞工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亦可撥打勞工處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