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銀髮就業 開創薪生」!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揭牌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23
|
瀏覽人數: 94人
  我國已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彰化縣政府為因應台灣高齡化的趨勢及開發潛在勞動力人口,今(107)年在彰化市民族路209號6樓成立「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並於4月23日上午揭牌,由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主持揭牌儀式,日後中心將規劃一連串的研習課程暨就業促進活動,協助銀髮族、退休族們能夠發揮優勢,續留職場或重返職場。 
  陳副縣長表示,縣府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及開發潛在勞動能力,特別委託彰化縣工業會成立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資源中心有六大工作如就業諮詢、職場生涯分析、職能健檢、就業求職與求才及研習課程,讓55歲以上有意願再回到職場工作的縣民,能夠透過中心協助來參加就業研習與現場實務參訪,進而再回到職場貢獻一己之力。 
  陳副縣長指出,彰化縣失業人口全國排名第二低,透過銀髮人才再就業能讓職場更加活絡,也讓想再工作的人,找到更適合的職位,這是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目的,也歡迎鄉親踴躍利用,積極參加職業研習參訪活動、找到事業第二春。 
  有鑑於醫療技術發達,越來越多的人也開始注重養生保健,國人平均壽命延長,縣府為因應目前少子化、高齡化趨勢,積極開發潛在勞動力人口。其中銀髮勞動力具經驗豐富純熟、穩定性高的特質與優勢,為延續其生命價值與智慧傳承,縣府勞工處在縣長魏明谷的支持下,成立「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鼓勵更多中高齡者投入就業市場,也期促縣內的企業踴躍提供中高齡者相關的工作職缺。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服務對象包含55歲以上或已請領退休給付並有求職意願之民眾及徵才廠商。服務內容有六大項目,包含由專人隨時提供就業協助的就業諮詢、職涯分析、職能健檢、求職服務、求才服務等五大項目。另外在研習課程,則規劃有重回職場講座及實務參訪等就業促進活動,及為提升銀髮求職者之技能、因應縣內產業人才需求,每月分於在南、北彰二區皆開辦多主題的研習課程,包含園藝、倉儲管理、保全管理、家事服務類等課程。藉由多樣化的就業促進活動,提升其專業技能及持續精進的能力,協助銀髮族順利的續留或重返職場。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設於彰化市民族路209號6樓(世紀雙星大樓),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相關課程及活動已陸續開辦中,歡迎有需求之民眾踴躍參加,詳情可上「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彰化縣政府勞工處107年度辦理之活動(課程)資訊banner」網站查詢(http://labor.chcg.gov.tw/03bulletin/bulletin03_con.asp?bull_id=243101)或洽詢04-7227636,歡迎銀髮族踴躍參加,一起幸福就業、開創薪生。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長陳瑞嘉、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郭永斌、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彰化縣消防局秘書蔡副彬、彰化就業中心主任李炎華、旭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光隆、健和興端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鄭有良、彰化縣忠孝長青協進會理事長楊永速、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