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107年度照服員訓練班招生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13
|
瀏覽人數: 97人
  因應人口高齡化加上長照2.0計畫推動,彰化縣政府今(107)年度補助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期能補足本縣長期照顧人力所需,現正開放報名中,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彰化縣政府今(107)年共辦理24班訓練課程,將於3月起陸續開班,其中18班職前班、5班在職班及1班自訓自用班,訓練時數為97小時至138小時不等,除培訓學員學習專業技能,訓後由承訓單位輔導取得相關證照,培養職場競爭力,協助學員訓後進入長照產業。至於自訓自用班的用人單位應依承諾僱用切結書僱用結訓學員,學員結訓後即可由訓練單位留用上工,落實訓用合一的目標。 
  專班的訓練對象為年滿十六歲以上之失業者、初次就業待業者或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漁民保險、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之在職勞工;自訓自用班的訓練對象為年滿16歲以上之失業者,未具在職勞工、自營作業者、公司或行(商)號負責人身分者。另如符合各類特定身分,包含就業保險人失業者、獨立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外配及陸配、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暴及性侵害被害人、外籍及大陸地區配偶、更生受保護人等,檢附所規定的證明文件,即可以免繳訓練費用,由政府補助全額費用,並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以安定參訓者在訓練期間的生活,若為一般失業者,政府亦補助訓練費用80%。 
  有意參加訓練課程的民眾,可於各班報名期限內逕向訓練單位報名,或於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線上報名,報名後訓練單位將採公開甄選方式,評估參訓者的學習及就業意願、是否具備參加該訓練班的基本學習能力等,甄選出適訓對象。有關今(107)年照服員訓練招生簡章可至縣府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或縣府勞工處索取,亦可至縣府勞工處-公告資訊網站(http://labor.chcg.gov.tw/03bulletin/bulletin03_con.asp?bull_id=268912)下載,亦可電話洽詢(04)7532493。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