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就業搶先機、職場好幸福」就業博覽會 魏縣長期勉勞資雙方共創良好就業環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20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縣政府為服務轉職、求職的民眾及社會新鮮人,20日上午於彰化縣員林國小舉辦106年度第2場「就業搶先機、職場好幸福」就業博覽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現場邀請矽品、友達、正新橡膠、聯華、泰山、台灣玻璃、YouBike等42家縣內外廠商參與,逾2,000多個工作機會,期能增加就業機會,有效縮短待業週期,使求職者能儘早投入職場,縣府期望在地廠商,未來亦將繼續在彰化擴廠招聘更多的好人才,以落實在地化就業的理念,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 
  魏縣長表示,由於近年來少子化的問題,使得未來就業人口將減少,整個台灣的就業市場將轉變,產生職缺多,但就職人少的問題,所以產業也將有所調整,產生自動化、機器化、或是以機器人來代替人力的方式。這次參與就業博覽會的徵才廠商有42家,共有2千多個就業機會,希望所有鄉親到這裡都能找到理想且滿意的工作,也希望廠商能找到好人才,大家一起努力提升就業環境與就業條件,創造大家都有好的工作,安居樂業過好生活,讓國家經濟起飛,改善勞工朋友家庭的環境。 
  活動會場中除設置「就業業務宣導專區」、「影印及視障按摩服務」及「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等多項互動活動外,並於當日舉辦青年學生公部門工讀機會公開抽籤作業,另因應暑期即將來臨,會場內設置「青年職場實務訓練體驗專區」,共10家廠商參與,提供59個實習職缺,讓青年學子搶先機,體驗產業脈動,以期畢業後能與職場順利接軌,另設「職涯諮詢專區」提供專業職涯諮詢服務,由取得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證照之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客制化一對一諮詢服務,求職民眾能藉由此項服務釐清職涯迷惘,讓自己求職更有方向,引領求職民眾能做對的抉擇,找對的工作,發展實現個人的職涯目標,圓自己的夢! 
  106年推動「就業大進擊-下一站就業幸福」系列活動,除就業博覽會外,彰化縣政府還推出多項就業方案,辦理包括工業、商業、餐飲、電腦等多樣化的職業訓練課程,培訓失業者專業技能,亦辦理新住民就業服務講座,結合企業參訪與職場體驗活動,求職民眾能經由多種管道獲得滿載加值服務,強化本身競爭優勢努力去爭取職場幸福。期許活動有效媒合求才、求職者,進一步活絡經濟活力、維護求職安全、宣導性別平等避免就業歧視,共創求職者、求才者、政府三贏局面,齊力為縣民打造幸福未來。 
  縣府所屬就業服務台依廠商需求於全年度不定期辦理單一、小型徵才活動,為求職者爭取更多工作機會,積極促進就業媒合,相關徵才資訊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及勞工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或彰化縣政府勞工處Line專頁或撥打勞工處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 
  106年度辦理4場幸福就業博覽會,第三場次將於8月5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帶領轉職求才的大夥一同預約幸福喔!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員林就業中心主任陳秀蓉、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嚴俊峰、員林國小校長李遠筕、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