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為提升青少年職場競爭力舉行企業參訪活動 首場次參訪六協興業圓滿結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26
|
瀏覽人數: 128人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04年度全國平均失業率為3.78%,但以各年齡層細分,15至19歲之青少年平均失業率為8.63%及20至24歲為12.59%,顯示青少年族群之就業協助刻不容緩,為了協助青少年了解職涯方向、加強就業準備,縣府今(105)年度除辦理青少年職業探索營及青少年暨特定對象職涯服務計畫,也規劃10場次提升青少年職場競爭力企業參訪活動,首場次參訪於日前在六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帶領青少年認識鋼鐵製品產業。 
  提升青少年職場競爭力企業參訪活動,讓青年學子瞭解企業之發展情形與特色、職場倫理及成功工作經驗分享,並帶領大家參觀服務流程,讓同學們瞭解其產業之特色、工作職場運作情形,以激發青少年學習意願,真正了解自己的興趣,協助其職業及個人生涯規劃,在學校更加努力加強專業知識及技能,提升自我競爭力,對於預計畢業即進入職場及打算未來半工半讀之學子,能立即瞭解職場現況,俾利即時培養所需技能,為將進入之職場做最後衝刺準備。青少年對產業具備了基礎的概念,進一步發掘職業興趣進行自我職涯規劃,不論是對未來就業或升學的科系選擇上都能做好準備,以期在多變的職場順利就業、適應職場環境及穩定就業。 
  今年度10場次參訪活動尚有9場次,參訪的產業別涵蓋長纖及短纖製品產業、紡織及布料製品產業、製酒產業、機械設備製品產業、衛浴製品產業、農業生技產業、食品業及米類製品產業等,歡迎彰化縣15~24歲青少年、高中職、大專院校在校學生踴躍參加,詳細訊息請上勞工處(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或逕為報名,報名專線:04-7578697彰化縣和線伸青少年關懷協會黃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