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6就業大進擊-下一站就業幸福系列活動~「職場好幸福、就業猴塞雷」彰化就業博覽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5/28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政府為服務縣內轉職、求職的民眾及社會新鮮人,日前在員林國小舉辦第二場「職場好幸福、就業猴塞雷」彰化就業博覽會,由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與會。此場次聯合縣內、外26家幸福企業求才,提供逾1000個工作機會,為了促進青年學子及求職民眾覓得好工作,活動中規劃「職涯諮詢專區」、「產品展示暨體驗專區」、「企業說明會」和「職場新思維講座」、「幸福摸彩」等活動,帶領青年學子及求職民眾一同幸福就業。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曹嘉豪、陳秋蓉、劉惠娟、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員林就業中心主任蔡麗珠、彰化縣榮民服處處長陳公光、及多位民意代表、村里長等。 
  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找工作,但多數對職場感到迷惘或欠缺對求職的正確認知及面試前的準備,縣府特別規劃「職涯諮詢專區」,由取得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證照之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客制化一對一專業職涯諮詢服務,建立社會新鮮人就業自信心,協助其適性發展,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矽品精密、聚隆纖維、綠點高新、魔菇部落、統一速達等徵才廠商更將在「企業說明會」中,由人資人員詳細為求職者說明公司的相關制度、文化及福利措施等,提高民眾對企業的了解,進而促進媒合成效;「產品展示暨體驗專區」則由參與徵才之企業提供產品展示及品嚐體驗活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會場辦理「職場新思維講座」,由資深顧問蕭慧紋講師講授個人職涯發展、就業市場趨勢、經營自己-職場好美力、職場經營攻略及工作態度與時間管理等,強化職場競爭優勢;為避免社會新鮮人及暑期工讀生誤觸求職陷阱,在「求職防騙宣導專區」,運用互動式有獎徵答,進一步加深求職民眾對求職防騙3備7不原則的認知。現場求職470人以上,初步媒合率40%。 
  縣府105年推動「就業大進擊-下一站就業幸福」系列活動,除就業博覽會外,還有針對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中高齡者樂活長青職場續航,以及為國中、高中、大學階段青少年及青年學子量身打造的職涯探索、預約人才、提升職場競爭力等活動,協助青年逐步自我探索與及早規劃職涯,另為協助改善經濟弱勢者債務清理及再就業、新住民就業促進、農業缺工等問題,亦辦理相關促進就業計畫,齊力為縣民打造幸福未來。 
  縣府所屬就業服務台持續不定期依廠商需求辦理單一、小型徵才活動,為求職者爭取更多工作機會,積極促進就業媒合,相關徵才資訊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及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105年度辦理4場幸福就業博覽會,第三場次將於7月16日在和美實驗學校舉行,帶領畢業的職場新鮮人一同預約幸福喔。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