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技轉人生 失業者職訓班現正熱烈招生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3/24
|
瀏覽人數: 97人
  彰化縣政府今(105)年辦理之失業者職訓班,將於105年4月起陸續開班,豐富多元的訓練課程,培訓失業者學習專業技能,並輔導學員取得相關證照,培養職場競爭力,達到訓後合一的目標,以期訓後能順利就業。 
  本年度預計開辦之班別,四月有「烘焙及飲料調製培訓班」及「地方特色商品包裝設計與網路行銷經營班」,五月有「園藝景觀暨小品盆栽設計實務班」及「創意彩繪與手作洋傘培訓班」,六月有「中餐烹調培訓班」、「CNC電腦數值控制操作暨程式設計班」及「節能環保機車電腦輔助暨自行車維修培訓班」,七月有「自動控制創新設計人才養成班」,九月有「創意養身料理及坐月子服務培訓班」及「大貨車暨堆高機操作培訓班」,十月有「全方位快速剪髮暨美髮設計培訓班」。每班預定招生人數30人,訓練時數則依各班別之不同規劃100小時至400小時。 
失業者職訓班的訓練對象為失業者,可於各班報名期限內逕向訓練單位以電話、現場報名,或於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線上報名。報名後訓練單位將採公開甄選方式,評估參訓者的學習意願、就業意願、是否具備參加該項訓練班的基本學習能力等,協助報名民眾了解自己是不是適合參加這項訓練,甄選出適合參訓的對象。 
錄訓人員如果符合各類失業者資格,如就業保險被保險人、獨立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外配及陸配、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暴及性侵害被害人、外籍及大陸地區配偶、更生受保護人…等,檢附所規定的證明文件可以免繳訓練費用,特定對象可補助職訓生活津貼,以安定參訓者在訓練期間的生活。 
  縣府每年辦理之失業者職訓班,成功就業案例不計其數,只要參訓者有強烈之工作意願,於課程中努力學習,將能習得一技之長,訓後並由訓練單位輔導就業,協助渠等儘速重返職場,順利就業。有關今(105)年招生簡章可至本府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或本府勞工處索取或至縣府勞工處職業訓練專區 (http://labor.chcg.gov.tw/07other/other01_con.asp?topsn=1645&data_id=16527)下載,亦可電話洽詢(04)7532416、7532421。如民眾另有參訓需求,或事業單位有人才培訓需求,可至前揭職業訓練專區(http://labor.chcg.gov.tw/07other/other01_con.asp?topsn=1645&data_id=16413)填寫需求調查表,縣府將評估其需求規劃開辦相關課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