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勞資爭議免煩惱 縣府調解排紛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20
|
瀏覽人數: 86人
  勞資爭議案件層出不窮,遇到時該如何處理?為保障勞工權益,穩定勞動關係,縣府提供勞資爭議調解,協助雙方解決紛爭。依現行勞資爭議調解辦法規定,縣府多年來委託民間團體「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協處勞資爭議,成效頗高,為勞方爭取應有之權益,協助勞資雙方共同解決問題,圓滿勞資關係。 
  自本(105)年起,本縣新增另一個中介團體「彰化縣勞資關係服務協會」加入協處勞資爭議的行列,該協會成立於104年5月27日,是一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其宗旨主要以促進勞資關係與經濟發展及協助勞資爭議之調處為目的。縣民申請勞資爭議轉介民間團體調解,可選定其一辦理。調解之好處除了省時、省錢(調解無須繳納任何費用)外,還更有效率處理勞資雙方爭議之事項,經調解成立者,視為爭議雙方當事人間之契約,減少因訴訟而花費冗長之時間與金錢。  
  勞工處林處長再次呼籲,請各事業單位應確實遵守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一起疼惜辛苦的勞工朋友!亦提醒勞工朋友,遇到勞資糾紛無法排解時,切勿聽信他人所說可代為處理爭取較高金額等語,實務上常見代辦業者事後向勞工抽取高額佣金,以致權益大大受損,其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的手續非常簡單,自己就可以辦理,只要上網下載申請書填寫完後郵寄勞工處,或親自至勞工處洽詢,我們將由專人為您服務,協助申辦調解,透過政府機關調解程序處理,權益方能獲得保障。歡迎勞資雙方可多加運用此項資源,如對勞資爭議調解仍有疑問,請洽詢縣府勞工處施小姐(電話:04-7532528),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