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職災法律別煩惱,行動律師給您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20
|
瀏覽人數: 61人
職災勞工阿飛(化名)從事模板業,執行建築工程時,不慎從高處墜落導致死亡。因勞工與雇主間有職災補償、勞雇關係等爭議的法律問題,考量該名勞工之家屬身體不適與交通不便,無法親自至本處進行法律諮詢,本處職災個管員協同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親自前往案家進行律師到宅服務,就近提供職災相關的法律諮詢,以解決家屬面對法律時的困惑與茫然,保障其應有的權益。 
許多發生職災之勞工在遇到法律問題時,多數不知如何處理也不清楚有哪些諮詢途徑,彰化縣政府為照顧因職業災害導致受傷、失能或死亡之罹災勞工及其家屬,特別提供職業災害「行動律師」扶助計畫,整合熱心公益服務的律師及法律資源,透過到宅服務的方式,由律師到職災勞工家中提供相關法律諮詢,即時為罹災勞工與家屬解答及服務,提升服務立即性與便利性。這項服務是免費的,完全由彰化縣政府支出,期望透過本計畫,協助徬徨無助的家屬,陪伴其走過職業災害,爭取其應有的權益。 
針對發生職災之勞工與其家庭,本府勞工處亦辦理「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由職災個管員提供職災勞工權益諮詢與維護、需求評估與社福連結、心理支持及社會適應服務、請領職災給付或津貼、轉介職能復健及職業重建、法律協助與諮詢、勞資爭議調解等資源,民眾若有職災相關問題,可撥打本府勞工處諮詢專線:04-7235010,林小姐、吳小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