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職訓大顯身手-「彰化有愛,創意傳達」公益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1/26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與失業者職業訓練承訓單位彰化縣職訓教育協會及「創意平面美工視覺傳達設計班」學員於26日上午在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辦理「彰化有愛,創意傳達」公益活動,學員將訓練期間專題分組設計的2016年年曆卡,及CIS企業識別應用、文宣廣告及文創週邊商品等設計之一系列的創意平面美工視覺傳達設計相關的電子檔無償致贈給聖家啟智中心,以協助中心自製之產品,能創立更鮮明更易識別的整體形象。 
  本次「彰化有愛,創意傳達」公益活動,運用公益關懷的方式來呈現職訓班的訓練成果,意義非凡。聖家啟智中心目前自製之產品例如手工餅干及蜜餞等,主要透過商店直營,電話、網路、郵購等管道訂購、活動義賣及園遊會方式來行銷,其中自營商店行銷業績一直未見起色,有鑑於此,在彰化縣職訓教育協會與聖家啟智中心之連繫下,安排學員專題設計CIS企業識別(如:品牌LOGO、店面裝潢設計、廣告立牌、旗幟、紙盒包裝、提袋、工作服、名片、識別證…)、文宣廣告(如:產品海報、商品DM、FB廣宣稿樣…)及文創週邊商品設計(如:馬克杯、紙扇、鑰匙圈…)藉由一系列的創意平面美工視覺傳達設計,能協助快速的導入現有銷售產品或店面裝璜設計中,建立全新的品牌CIS識別系統,增加顧客認同感。 
  所有學員們都非常高興能有此機會貢獻所學,幫助有需要的人或是公益團體,不僅替聖家啟智中心省下一筆設計費,更讓本班的學員在學以致用的操作中增加實務經驗,進而達到雙贏的效果。活動現場安排學員發表其專題作品,由參與的民眾們驗收其成果並給予批評與指教,讓他們的設計開發功力能因而更加精進,俾未來帶給顧客高優質的服務。 
  參加職訓班的學員,本身多為中高齡、身心障礙、長期失業及非自願失業者等弱勢失業者,原無專業技術,經過職業訓練培訓後,提升其專業能力,學習獲益良多,他們訓後將帶著一身的技藝踏入職場,在充滿挑戰的企業界順利開啟就業之門,朝向相關產業就業,個個充滿信心地擘劃未來事業的藍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