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多付出一點,少損失ㄧ些,保障勞安共創雙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6/16
|
瀏覽人數: 46人
  為提升縣內中小企業對勞工安全衛生之認識與瞭解,縣府於本(104)年6月16日辦理勞工安全衛生宣導會,計有事業單位約110人參加,以提升勞資雙方「勞動安全」意識與認知,減低勞工安全意外。 
  依據近2年勞保各業勞工職災給付總人次分析比較顯示,彰化縣的災害類型,以捲夾及墜落事故案件較多,顯見改善勞工安全衛生工作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再者發生職災的比率不等於發生職災的嚴重性,因為對每一個職災勞工的家庭來說,發生職災的嚴重性都是百分百的衝擊、百分百的無法承受。因此如何讓企業更加重視勞工安全衛生、推動勞工安全衛生防護,這重大的任務就落在企業主、負責人、經理人身上,期許透過上行下效,讓公司的雇主及員工均正視勞工安全衛生的課題。 
  尊重生命是普世的價值,職場安全更是勞工生存與工作權的保障,同時也維繫著人力資源的穩定、社會的安全及經濟的發展,不幸發生職業災害,損及生命、財產的安全,對勞工、雇主、社會來講都是重大的損失,本次活動係為強化落實勞工安全衛生推展工作,增進事業單位勞安管理人員對勞安工作推行技能認知,邀請到勞動部(改制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區勞檢查所丘組長蔚興,擔任課程研習之主講人,講解職業安全衛生法規、機械作業常見災害類型之預防與改善對策,且透過講解職業災害案例,使企業瞭解相關勞安缺失及職業災害特性,期許有效提升勞安管理制度建立,降低防止職業災害之發生,參加的事業單位人員均表示收穫良多,未來將更重視勞工安全衛生的問題,以減低職業災害的發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