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小芳騎單車快樂上班去 就業服務台求職求才好幫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4/28
|
瀏覽人數: 51人
求職者總是愛述說著導致他們失業的各項就業困境,但勞工處就業服務台人員往往只需憑藉著專業敏銳度,三兩下即迅速點出求職們大大小小的錯誤求職迷思,進而發揮職涯輔導的功夫,帶領他們澄清問題、了解問題及具體行動改善後,即能順利及穩定就業。 
小芳是一名29歲的青年,住彰化市有機車駕照,但囿於經濟因素及安全考量,媽媽只同意小芳騎單車就業。憂心的小芳,自覺因交通工具受限和自己認路能力不佳,加上高職商業經營科畢業,電腦操作不熟練,行政類的工作都不敢嘗試,因此,一直以來,她的就業選擇都以離家近的作業員類型工作為主,又常因找不到求職面試的地點即放棄,求職常碰壁的小芳,因膽怯表達及缺乏自信,害怕與人溝通,求助就業服務台僅表示只是要一份離家近穩定的工作。 
經就業服務員提供就業諮詢及評估,了解小芳代步工具及面試易怯場的求職困難,藉由臨櫃服務給予建議和輔導,並提供詳細的路線指引,推介至花壇鄉飾品五金公司面試包裝員的職缺,經追蹤關懷,小芳在電話中歡喜開懷笑談著己經獲錄取了,騎著單車穩定上班去了,最關心小芳且日前因車禍才前病癒的媽媽在電話中也很高興讚賞彰化縣政府的就業服務真是好!  
彰化縣政府所屬就業服務台有8個服務據點,提供最優質的就業服務,歡迎有就業需求的民眾,踴躍前往求職和洽詢大中型的就業博覽會及多場小型、單一徵才活動。彰化縣政府將於5月9日星期六9時至13時在秀水鄉體育館(秀水鄉安東村瓦磘街17號)辦理2015「得薪應手 喜羊洋」第三場的就業博覽會,活動中舉辦「友善職場就業充電四部曲說明會」,透過多元化的加值服務,點燃求職者信心,歡迎尋求工作的求職者屆時參加。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