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3年求職防騙「3備7不 安全上路」校園戲劇宣導活動 從五月開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5/07
|
瀏覽人數: 59人
  再過兩個月就面臨畢業潮,彰化縣政府今(103)年從五月開始將深入校園以20場校園戲劇宣導活動,協助青少年站穩邁入職場的第一步,教導青年學子求職防騙守則,以建構一個安全的就業環境。今(7)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辦「求職防騙 3備7不 安全上路」記者會,由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會,現場還特別準備了由大腳ㄚ劇團以喜劇方式演出曾發生的求職或打工受騙案例,提供青年學子打工或求職謹記3備7不,才可安全上路工作。 
  與會貴賓,還有勞工處長陳淑雀、地政處長王銀和、新聞處長黃東烈,與各大專院校、高職高中的主任組長及就服員們等。 
  柯副縣長表示,在為了遏止求職詐騙之發生,彰化縣政府每年都與縣內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合作,在暑假及畢業季來臨前,即預先未雨綢繆擴大宣導「求職防騙3備7不」,今年更突破以往靜態的宣導方式,以話劇生動活潑的演出方式演出求職防騙「停看聽」注意事項,自5月開始深入本縣各高中職及大專校院進行一連串的校園話劇宣導活動,透過與學生面對面的互動,加深學子或求職者對求職防騙守則之印象及學習正確的求職管道,避免落入求職陷阱,讓青年朋友都能了解求職防騙的重要性,達到更好的宣導效果,以協助青少年朋友都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柯副縣長指出,希望透過宣導活動教導青年學子求職防騙守則,亦提醒青年學子進入職場後,於工作時應注意自身勞動權益及安全,例如第一天上班即應辦理勞保加保、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在工作場所各項設施是否有按照規定與安全守則等。 
  過去在其他縣市青少年暑假打工遭業者詐騙的案例時有所聞,常見案例有要求求職者先付錢買產品或繳保證金、實際工作內容與面試不符等,去年本縣警方亦查獲一件17歲少女透過網路尋找打工機會而被騙的案例。 
  「求職防騙3備7不」即是3大準備「1.蒐集應徵公司資料、2.面試時請家人或親友陪同或事先告知面試地點、3.檢視應徵資訊屬實」及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產品、不辦卡、不隨便簽署文件、證件不離身、不喝不明飲料、不從事非法工作」。 
  另外,縣府也在今年向中央爭取經費,將於暑假期間提供60個公部門工讀名額,報名簡章將於5月中旬刊登於本府網站,以協助青年學生提早體驗職場,進而提升其職涯發展競爭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