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簡介

更新日期: 2021/03/02
|
瀏覽人數: 16133人

本處位於彰化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八樓,上班服務時間為8:00-12:00,13:00-17:00。 
 
勞工處主要主辦之業務項目如下: 

(一)勞動基準法及性別平等工作法令之宣導、勞動條件之督導追蹤管理、工作規則之審核與管理、勞動條件查核、受理勞動條件及性別平等工作之申訴案件、職業安全衛生等業務 

(二)勞資爭議調解及仲裁、勞資關係法令諮詢、勞資會議設立之督導及管理、工會籌組輔導、輔導工會辦理勞工教育、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業務、勞工退休準備金之審核與管理、職工福利業務、托兒福利措施、辦理勞工休閒育樂活動等業務。

(三)就業徵才之籌畫辦理、求職求才登記、職業訓練之籌畫舉辦輔導管理、求職防騙宣導、就業歧視、資遣通報、現場就業媒合、定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相關業務及獎勵措施、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等業務。 

(四)外國人管理及輔導、外國人諮詢服務(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外國人與其雇主或仲介公司間爭議事件、受理並辦理外國人及其雇主之申訴案件、訪視本縣家庭看護工及其雇主、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管理等業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