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職訓超給力‧職場展實力」彰化縣政府109年度職前訓練招生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16
|
瀏覽人數: 115人
今(109)年度共辦理15班不同領域的訓練課程,培訓失業者學習專業技能、輔導取得相關證照,培養職場競爭力,協助學員訓後順利進入職場。職訓課程包含農業類、商業類、工業類、餐飲類等多樣化專業課程,每班預定招生人數30人,訓練時數則依各班別有不同規劃,自300小時至400小時不等。職前訓練班的訓練對象為失業者,錄訓人員如果符合各類失業者資格,即可以免繳訓練費用,由政府補助全額費用,並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以安定參訓者在訓練期間的生活,若為一般失業者,政府亦補助訓練費用80%,協助培養專業技能,輔導訓後就業。  
欲參加職訓班民眾,可於各班報名期限內逕向訓練單位以電話、現場報名,或於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線上報名,報名後訓練單位將採公開甄選方式,評估參訓者的學習意願、就業意願、是否具備參加該項訓練班的基本學習能力等,甄選出適訓對象。 
 
**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 
一、開訓前 
(一)訓練單位應成立防疫小組,由負責人擔任防疫小組召集人 ,並召開因應措施會議 。 
(二)請學員應自主管理身體健康,如出現發燒情形,應通知訓練單位,並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 
(三)訓練單位可利用簡訊、 line 預先發送防疫通知,提醒學員注意事項。 
二、訓練期間 
(一)請訓練單位預先備妥適量之 防疫用品 以備不時之需。 
(二)主動關心學員健康狀況:授課教師或工作人員應注意學員是否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 
(三)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 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及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 公共場所等衛生教育宣導,並落實執行。 
(四)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訓練單位應定期針對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 進行清潔消毒,可用 1100 500ppm )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 
(五)區隔生病之 學員及教職員工 學員 或教職員工 如在訓期間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並儘速返家休息。 
(六)維持教室內通風: 打開教室窗戶、氣窗,使空氣流通,維持通風設備之良好性能,並經常清 洗隔塵網,若環境為密閉空間,應打開窗戶及使用抽氣扇, 沒有必要,儘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七)加強通報作業:如發現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學員,務必通知當地本署所屬分署,並通報當地衛生局 或撥打 1922) 協助轉診,另如有其他突發群聚疫情,訓練單位應依規定通知當地 本署所屬分署及會同當地衛生機關處理。 
(八)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所定『「 COVID 19( 武漢肺炎 」因應指引』之社交距離規範,室內應保持 1.5 公尺、室外保持 1 公尺之社交距離。惟若雙方正確佩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 
(九)若空間足夠,以如梅花座等 形式以維持足夠的社交距離,或以隔板、屏風進行區隔。若正確佩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 
(十)用餐時須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或以隔板、屏風進行區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則應分時分眾用餐,以維持足夠的社交距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