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3/30彰化縣職訓有成發表會暨聯合招生活動(彰化縣政府中庭暨廣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8
|
瀏覽人數: 154人
為協助失業者提升或培養其專業技能,今(108)年已規劃辦理三大類別48班次不同類別之課程,為讓民眾體驗職訓與瞭解今年度開辦之職訓課程並分享成果,縣府將於3月30日(六)上午9時30分在彰化縣政府中庭暨廣場辦理「職訓超給力、職場展實力」職訓有成暨聯合招生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3月30日活動現場將安排20個多樣化職訓攤位各自展現特色,提供DIY活動、闖關遊戲、摸彩及體驗職訓課程等活動,讓民眾參加活動外亦可充分瞭解縣府辦理職訓內容及資源,進而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職訓課程,透過職業訓練提升就業之競爭力,在職場技高一籌,薪水大躍進。 
今年度預計開辨48班,包含職前訓練15班、身障者職訓專班7班,另為因應人口高齡化照顧服務員之需求,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班26班,共計提供1400個訓練名額。目前各班陸續開放報名,訓練時數則依各班別有不同規劃,除培訓學員學習專業技能外,承訓單位亦會輔導取得相關證照,增加職場競爭力,並協助學員訓後能穩定就業。 
失業者職業訓練對象為待業者,錄訓人員如果符合法定各類失業參訓者資格,包含就業保險被保險人、獨立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新住民、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暴及性侵害被害人之失業者、更生受保護人等,檢附所規定的證明文件,即可以免繳訓練費用,由政府補助全額費用,另為照顧弱勢民眾,俾安心受訓,特定身分民眾也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以安定參訓者在訓練期間的生活,若為一般失業者,政府亦補助訓練費用80%,協助培養專業技能,輔導訓後就業。 
有關3月30日聯合招生活動或今年職訓招生訊息都可至縣府8個就業服務台洽詢,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招生簡章可至縣府勞工處網頁-職業訓練專區(http://labor.chcg.gov.tw)、或至彰化縣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或「台灣就業通」-「找課程」(http://www.taiwanjobs.gov.tw) 查詢,聯絡電話04-753242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