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21「彰化好就業 職達薪未來」就業博覽會-10月23日(第四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10/23
|
瀏覽人數: 93人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有求職需求的民眾,能盡快找到合適工作,23日上午於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辦理2021「彰化好就業 職達薪未來」第4場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37家縣內外廠商參與,其中9成皆為鹿港、和美在地廠商,讓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就近就業,縣府推動友善職場,現場提供身障就業專區,協助縣內身障朋友們順利進入職場就業,王縣長也到現場關心廠商徵才及民眾求職情形,期待能透過活動,降低失業人口、補足企業缺口、活絡彰化縣經濟,創造政府、企業、縣民三贏的局面。 
  王縣長表示,首先謝謝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吳星宏校長提供場地舉辦這次活動,特別感謝企業為了留住人才,今天有17家企業提供最高薪資超過4萬元以上,甚至有最高月薪10萬元薪資,本次總共有37家廠商提供約1200個職缺,9成廠商企業都在鹿港跟和美。希望在地人才可以在地工作,其中有28家百人員工企業,有5成以上新廠商參與徵才,近期因原物料高漲,各企業真的很辛苦,不過還是要拜託企業,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要留住人才,薪水就要加碼,才會有更多年輕朋友留下來。除此之外,縣府也希望年輕朋友能夠就近在家鄉服務,因此最近在伸港地區規劃青年住宅,目前南彰化也積極找地來規劃青年住宅。另外縣府每年有1000萬創業基金,每人最高補助經費30萬元。只要是18~45歲以上並上滿30小時創業課程,提案讓專家學者審核,可領最高補助30萬。縣政府因應產業升級工業4.0發展核心,今年也開辦4個班別的AI工業技能相關課程,希望走在時代尖端。 
  王縣長表示,自今(110)年10/15~明(111)年6/30,只要在彰化縣內消費滿200元,不論是振興券或者現金,都可以拿收據、發票,或使用台灣Pay的明細都上傳到花在彰化、好禮一把抓(https://changhua-go.chcg.gov.tw/Description.aspx),就有機會抽摸彩,累計滿200元即可獲得一個抽獎序號,以此類推,單筆消費最多可累積10次,大獎是青年住宅3間,也可以給現金,另外2獎是電動摩托車,價值6萬塊共100台,還有1萬8000個現金紅包獎,歡迎大家花在彰化,希望大家一起為彰化這塊土地一起努力。 
  勞工處表示,這次的產業類別有製造業、高科技業、服務業等,參加廠商有友達、幸康電子、英發、金全益、謙伸等17家提供最高薪資超過4萬元以上,還有28家百人員工企業有關隆、銀泰、梧濟、均賀、全興創新、麥箖等;職缺包含工程師、CNC技術人員、儲備幹部、製圖人員、技術員、品管人員、清潔人員、照顧服務人員、廚師等;此外,部分企業因疫情影響缺工,面臨人力不足及斷層,縣府接連辦理就博會,希望降低企業缺工情形,因此提供求職民眾多元化選擇,讓您適才適所,穩定就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現場一律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建立實名制,進來的人員全部測量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不得飲食,保持社交距離,防疫不鬆懈,維護大家的健康。 
  本次活動特別設置「身障就業專區」是為協助身障朋友就業,讓身障朋友能順利進入職場,並能穩定就業,以及「彰化就業通平台專區」,提供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企業徵才資訊,以「地圖式」搜尋功能就近找工作;縣府於今年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包括開辦15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2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疫情下課程也不停訓,失業者職業訓練改以遠距教學辦理,在家上課學技能,除培訓學員學習專業技能外,輔導取得相關證照,並協助學員訓後儘速找到合適的工作。 
  疫情期間也可透過線上徵才、視訊面試,零距離媒合,落實防疫規定,縣府還在8大行政區設置就業服務站,讓鄉親透過實體的方式來找到好工作。相關徵才活動訊息或職訓課程可隨時至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上網到縣府首頁-活動快訊查詢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到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 
  與會人員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彰化就業服務中心督導張耀文、縣議員王國忠、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陳介生、和美鎮公所鎮長夫人林小琪、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陳朝雄、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縣府勞工處長柯呈枋、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和美鎮仁愛里長黃合志、彰化汽車客運(股)公司經理陳錫寬、三永紡織(股)公司襄理許駿逸、大立紡織(股)公司課長蘇煒哲、謙伸工業(股)公司總經理洪美秀、銀泰科技(股)公司課長康佳涵、幸康電子(股)公司課長陳勝發、健椿工業(股)公司管理部組長賴俊希、英發企業(股)公司經理施采伶、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科長李承道、怪怪貿易(股)公司財務主管吳瓊枝、彰化縣電腦公會理事長林樹琪、縣府秘書曾國貴、縣政顧問卓賢民、各公司行號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