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關心縣內學子、長輩食安 特開辦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06
|
瀏覽人數: 87人
  彰化縣政府廣邀有意擔任或現任各級校園廚工、關懷據點及綠色照顧示範站供餐人員參加今(110)年度首辦的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班於9月2日開訓了!本班報名參加人數32人,訓練期間自9月到12月,訓練時數144小時,主要為協助報名人員訓練級取得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並輔導於各級學校、據點提供優質的供餐服務。 
  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王惠美縣長上任後,為了打造彰化成為長者都能得到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長青友善城市,積極廣設社區關懷據點及綠色照顧示範站,除以縣內每個村里都能有一個關懷據點為目標邁進外,並積極發展綠色照顧、農業療育工作,整合農會家政班、社區關懷據點,除了讓長輩在社區就能得到好的照顧之外,更關心長輩們吃得是否健康、營養又美味。另外,為使校園午餐不只營養還要好吃,王縣長也積極要求校園廚工的專業性,但偏遠鄉鎮廚工聘用不易、流動率高,加上偏鄉學校規模小,食材供應商不願運送食材,容易成為校園午餐死角。 
  為提升偏鄉學童營養午餐及縣內關懷據點的供餐品質,王縣長特指示開辦「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班」,本班並於9月2日開訓,協助有意擔任或現任校園廚工、關懷據點或綠色照顧站的供餐服務人員取得丙級中餐技術士證照,且訓後更是將所學回饋給彰化縣,讓縣內正在成長中的學子及據點的銀髮長者都能吃得健康、營養又美味,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